快捷导航

油性皮肤为什么老长痘痘 一些病因你要知道

2018/6/17 15:13: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性皮肤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许多人因为自身体质的原因,经常会大量分泌汗液或油脂,从而引起很多痘痘的生长。对于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做好皮肤的护理。

一、原因

油性皮肤往往会引起大量痘痘的生长,这里面其实是有原因的。很多油脂从皮肤毛孔分泌出来之后,接触到空气会变干,从而堵塞了皮肤毛孔,这样油脂在毛孔中堆积多了就会形成痘痘。我们身体血液循环不畅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一旦血液流通不畅,那很多油脂也会堆积聚集在一起,从而引发痘痘的生长。另外,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紊乱也是重要原因。

二、身体护理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做好皮肤的护理,这样才能减少痘痘的产生。既然我们的皮肤经常大量分泌油脂,那平时就应该注意加强清洁,这样才能保证外部的清洁。一旦我们脸上出汗了,那就要及时洗脸或是用纸巾擦干。如果经常觉得皮肤很油腻,那可以使用护肤霜或是洁面乳等物质来帮助解决。晚上睡前贴一些面膜也是不错的选择。

三、饮食

油性皮肤的人应该多注意饮食的规划,这样身体才会健康。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蔬菜或水果,这样内分泌系统才不会出现异常多喝水也是必须的,只有多摄入水分,体内的很多废物才能通过排泄的方式排出体外,痘痘也就不会轻易形成了。

四、养成好习惯

很多痘痘的产生其实不仅仅与油性皮肤有关,如果你经常熬夜、经常吃一些刺激的食物,那痘痘就会大量产生。我们需要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多运动等等,这样即使是油性皮肤,也不会长出痘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