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让牙缝变小的小技巧  教你如何让牙齿恢复原样

2018/6/21 13:15: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缝是指牙与牙之间存在间隙,没有正常的邻接。牙缝太大容易塞牙,损伤牙周组织,引起牙龈炎、牙周炎,甚至出现牙齿松动,牙缝也影响面容形象。那么牙缝太大有办法变小吗?

来源:站酷

人们在能够吃得好穿得暖住得好之后就会开始更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多的人每一年都会去大医院做一次或者两次的身体检查,平时也会很注意去保养身体,去达到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不让身体生病。但是,很多人在注重身体健康的时候很容易忽视某些部分,例如牙齿。很多人因为不注意而导致牙齿出现问题,牙缝变大就是常见的。

来源:站酷

1. 牙缝变大的原因

许多人在牙缝变大后才会察觉到牙齿的变化,在以前都不会去留意牙齿。而牙缝的变大不是一两天就会形成的,是一个长期累积的过程。因为平时的不注意而慢慢导致的。牙缝变大的主要原因就是饮食的不健康。许多人在吃东西的时候都会固定的使用某一部分的牙齿去咬去啃,还很喜欢吃一些很刺激牙齿的东西,这样就会导致牙缝变大。

来源:站酷

有人会问,为什么吃刺激的东西也会导致牙缝变大呢?吃刺激的食物不只是会导致其他的口腔问题吗?其实在吃刺激的东西时就是在损害牙齿,而长期的损害牙齿会导致其渐渐萎缩,牙齿会变得比原来的要小,由此出现牙缝并且逐步变大。还有一种原有就是人们在吃完各种东西后喜欢用牙签剔牙,这是导致牙缝变大的主要原因之一。

来源:站酷

2. 牙缝变小的技巧

既然已经知道了牙缝变大的病因,那想要将牙缝变小就是要去对病下药了。首先,如果是前面的门牙等明显的牙齿牙缝过大,并且情况比较严重,这就建议去医院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矫正是让牙缝变小的较好办法,可以有效的缩小牙缝之间的距离,还可以让牙齿变得整齐。只不过牙齿矫正的时间比较长,矫正时期的注意事项比较多。

除了到医院进行专业的牙齿矫正外,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牙套。这里所说的牙套也是要去专业的医院进行倒模而做的,但是这个牙套不像牙齿矫正那样麻烦,这种牙套可以只在睡觉的时候佩戴,并且引起的牙齿疼痛会比较少。在白天的时候可以把牙套脱下来,不会影响美观,吃饭也非常的方便。这个方法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

来源:站酷

想要牙缝变小,在生活中需要多去注意一下牙齿的情况。因为牙齿的牙缝变大,所以很容易藏污纳垢,当牙齿有脏东西之后许多人都会要牙签去剔牙,这样就会引起恶性循环使得牙缝越来越大。其实想要把脏东西弄出来只需要用水牙线就可以了。它可以把牙齿的脏东西全部冲出来还不会损伤牙齿,只不过水牙线还没有普及,比较少人知道。

来源:图虫作者:262634071951409385

3. 日常的牙齿护理

如果是为了牙齿好,应该在牙缝开始变大前就对牙齿护理,在吃东西喝东西的时候多注意一下牙齿的情况,尽量避免吃一些容易塞牙缝的东西,也不要吃喝对牙齿有刺激的东西,还有就是尽量不要使用牙签。如果真的要把塞在牙齿里的脏东西剔出来,可以选择牙线这种伤害比较少的。

看完文章后,你是否已经掌握了把牙缝变小的方法呢?希望每个看了文章的人都能够去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