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  要认真掌握的牙齿知识

2018/6/23 10:25:12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对拔牙都有恐惧感,认为除了疼痛外,还会流血。拔牙除了手术时可能的剧痛外,更头痛的拔牙并发症:拔牙后伤口感染,这种拔牙的并发症虽然罕见,但确实有可能发生。

来源:站酷

每个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都需要拔除旧的牙齿长出新的牙齿。拔牙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都经历过,很多人都认为拔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不在意。其实,拔牙齿也是一个小型的手术,也会有一定的风险,可是很多人对于拔牙的风险都一无所知。如果拔牙不小心,严重的会引起生命危险,所以对于拔牙的危害每个人都需要了解清楚。

来源:图虫作者:57437448061455893

1. 孕妇不能拔牙

拔牙的危害不算少也不算多,还是需要分情况来说明的。那对于特殊人群来说,拔牙也是会有不同影响的,例如孕妇。孕妇不能够拔牙相信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因为拔牙一般都需要用到麻药,无论是打针的还是涂抹的麻药都有一定的可能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已经快要到预产期的孕妇,尽量不要去拔牙,避免引起早产。

来源:图虫作者:55314978302984230

2. 血液病患者不能拔牙

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有血液之类疾病的人不能拔牙?那是因为这一类人一般的凝血功能与造血功能都会有一些问题,与一般的人不一样。例如白血病、有贫血症状的又或者是血小板本来就比一般人少的,尽量不要拔牙。就算拔牙也要去医院,让专业的医生进行拔牙,避免拔牙后大出血却止不了血,导致失血过多而造成生命危险。

来源:图虫作者:255176582796411047

3. 传染病患者不能够拔牙

如果是最近患有传染病的患者,是不被允许拔牙的。因为,如果传染病患者去进行拔牙,一方面很容易把病毒传染扩散,另一方面会诱发身体炎症或者是手术后的感情,导致病情加重而威胁到人体的生命。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别人的生命安全,在得了传染病时请记得不要拔牙哦,可以在传染病完全治愈之后再去医院进行拔牙。

来源:图虫作者:-

4. 拔牙的危害

除了上面的特殊人群拔牙会有不同的危害后,就算普通人拔牙也会有一定的危害。比如很多人拔牙后会造成牙肉的肿疼,特别是拔智齿与大牙,一定要小心的注意,不可以有闪失。如果拔牙后注意不当,牙齿肿痛,一定要去就医,因为这可能是病变的开始。如果不多加留意可能会引起牙龈、牙齿发炎,严重的人还会体温升高、发烧。

拔牙的另外一个比较大的危害就是会造成其他牙齿的松动。很多人都会因为拔牙而导致其他牙齿进行位移,原来很好看、很整齐的牙齿变得参差不齐。如果拔牙后还可能会使得牙齿与牙齿之间的缝隙变大,影响美观。所以,为了保护牙齿,拔牙后一定要多注意其他牙齿的情况,不要让其他牙齿位移太大或者是使得牙齿萎缩的情况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

5.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拔牙后会出现各种问题都是因为在拔牙的事情或者拔牙后不在意牙齿的情况而造成的。例如拔牙后吃冰淇淋、喝冰水就会刺激到牙齿,使得牙齿可能会发生病变。所以想要牙齿好,千万要保护好牙齿,没了牙齿怎么去吃香喝辣呢。

拔牙不是一件小事情,在拔牙前一定要三思再去行动,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就去拔牙而造成了不可承担的后果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