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洗牙之后需要忌口吗   如何维护健康的口腔环境

2018/6/28 20:11: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定期的去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洗牙的操作,对于维持我们口腔环境的卫生与健康,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作用。那么,我们大家在刚刚洗完牙齿之后,有哪些东西是需要忌口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

不管男女老少,现代的人更加关注口腔健康。不少人会选择以洗牙的方法来清除口腔内部牙齿表面上比较顽固的牙渍等等,在一定程度之上,可以帮助我们泛黄的牙齿更加亮白。

来源:图虫作者:-

但是,在进行完洗牙的操作之后,有些东西一定要避免过量食用。否则,很容易让自己的牙齿受到损伤。那么,洗牙之后应该对哪些食品忌口呢?

来源:图虫作者:263849212688728262

第一种,酸度比较大的类型的食物。

比如说柠檬以及葡萄等等口味一尝酸甜的食品,对于刚刚洗牙结束,牙齿比较脆弱而且敏感的人而言,是不适合立即大量进食的。

我们牙齿内部包含了很多的碳酸钙类的物质。这些成分本身就容易被一些酸度比较大的活性物质腐蚀,从而使得结构变得松散,不是那么稳定。当我们用专业的手段清洁掉牙齿表面的牙齿的时候,牙齿是比较脆弱的,这个时候更要对非常酸的一些食物忌口了。

来源:图虫作者:257147225460965457

第二种,碳酸饮料。

它的原理与上面内容我们所讲到的小知识是非常相似的。碳酸饮料本身溶解了一定浓度的二氧化碳,从而形成了具有微酸性质的液体。对于口腔环境会产生微微的刺激作用,这也是不少年轻人特别喜欢这一类饮品的原因。但是,对于刚刚洗完牙的人而言,在一段时间之内要尽量避免碳酸饮料,防止牙齿被酸性成分腐蚀,减少我们牙齿的正常使用寿命。

另外,不少有关于食品的调查与研究通通表明,当我们人体的体液环境是处在偏碱性的生理状态的时候,内部环境是更加健康而又稳定的。那么,经常喝碳酸饮料,比如说可乐雪碧等等,就会使得我们体内的酸性物质增多,而使得体质偏酸。因此,在平时,也要注意切勿喝太多的碳酸饮料。

来源:图虫作者:131115971371991046

第三种,浓茶。

泡得非常浓的茶类饮品,建议大家也是要尽量过度摄入的。不少茶类是具有色素的,非常容易附着在我们光洁的牙齿表面上,使得牙齿的颜色发黄。因此,像浓茶或者是浓咖啡这一类的饮品,在洗完牙之后,也是要忌口的。

而白开水或者是纯净水这一类颜色透明,色素含量非常少,而且瓶型比较温和,口腔环境没有较大刺激作用的饮料更加适合我们大家来喝。

来源:图虫作者:57403002423739025

第四种,辣椒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辣椒的存在使我们常吃的各种食物都变得更加有滋有味。不少人几乎餐餐都离不开辣椒,可以说是辣椒的狂热爱好者了。

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事情就是,辣椒里面包含的辣椒素对于我们口腔环境是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容易引起炎症的发生,导致上火的现象出现。那么,对于刚洗了牙的人群而言,口腔内部环境相对于之前是处在比较敏感的状态的,那么,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大量的摄入辣椒或者是其他具有较强刺激作用的食物,对于维持口腔内部环境的健康而言会起到一定的伤害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