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防晒霜选择很重要  不同肤质用法不一样

2018/7/12 22:57:12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霜,是指添加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线的防晒剂来达到防止肌肤被晒黑、晒伤的化妆品。根据防晒原理,可将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霜、化学防晒霜。如何选择防晒霜非常关键。

来源:图虫作者:236397233447262368

一到了夏天,天气就如同火炉一般炙热,温度高就算了,太阳还非常的大,出个门一不小心就会被晒黑晒伤,让需要本来皮肤就不是很白的女生叫苦连天。其实想要在大太阳低下不被晒黑,除了要硬件设备外还需要软件设备,那就是防晒霜啦。防晒霜可以很好的抵挡紫外线,防止晒黑晒伤的情况出现,那防晒霜又应该如何进行选择呢?

来源:站酷作者:Aleksei Potov

1. 防晒度数

想要不被紫外线晒黑,防晒霜的防晒度数非常的重要,特别是在现在夏天,度数高一点的防晒会比度数低一点的防晒更加有效。一般防晒度数最常见的分为30度和50度,30度是比较适合在室内工作的,通勤使用,而50度的防晒霜就更加适合在室外活动的时候使用,可以很好的抵抗大太阳,所以不同人的需求不同可以选择不一样的防晒霜哦。

来源:站酷

2. UA值

除了防晒度数的高低会影响防晒的效果,防晒霜的UA值也会影响。UA值和防晒霜的度数不一样,如果只是单纯的不想被晒伤,那选择高度数的防晒霜就好。如果是想要在不被晒伤的同时还不想要被晒黑,那就要选择带有UA值的防晒霜,只有带有UA值的防晒霜才是会放晒黑的。欧美类型的防晒霜都是没有防晒黑功能,因为他们喜欢小麦肤色。

来源:站酷

3. 不同肤质的选择

个人的肤质不尽相同,对防晒霜的选择也会有差异。肤质一般分为油性肌肤、混合、干性皮和敏感型肌肤等。每个肤质对防晒霜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油性皮肤所喜欢的防晒霜应该是比较清爽一点的,不会黏糊糊的黏在脸上或者身上。而混合性肌肤则对防晒霜的要求就比较麻烦,在夏天需要比较干爽一点的防晒霜而在冬天又需要滋润的。

干性的则一年四季都要使用滋润型的防晒霜,不会让脸部和身体拔干掉皮的,如果太干的防晒霜会让干性皮肤很难受,并且底妆会结块。敏感性的是最难选择防晒霜的,因为一般防晒霜都是会添加酒精等东西,而混合肌肤则对酒精等不耐受,容易过敏,所以混合性肌肤只能选择纯物理防晒的,不添加酒精的防晒,化学防晒不适合他们。

来源:图虫作者:261766531507290247

4. 不同季节、场合的选择

用过防晒霜的人都知道防晒霜是有分防水的和不防水的。如果是在夏天、需要整天都在阳光底下活动的,会出很多汗,或者是要去海边玩的那就一定要选择防水的防晒霜,这样才可以尽可能的阻挡紫外线。而如果是在冬天、或者是每天都在室内那就没必要买防水的了,因为防水的防晒霜需要用专用的卸妆产品来卸掉,比较麻烦。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095583055509

5. 防晒霜的材质

防晒霜的材质也分很好种。首先是摇摇乐的防晒霜,这类的防晒霜一般都是比较清爽的,在用的时候只需要摇一摇然后把液体挤在手上就可以进行涂抹。而最常见的还是膏状体,只需要直接挤出来就可以了,一般的膏状体都会比较滋润。还有现在非常流行的喷雾型,因为方便,所以很多人都会使用,而且也非常方便补充防晒。

想要选到合适自己的防晒霜,那就一定要多考虑一下自己的皮肤状况和购买的需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