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拉头发顺序是怎样的  教你轻松掌握它的秘诀

2018/7/16 19:51:2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将头发拉直是改变卷曲毛躁造型的有效手段。你知道吗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我们其实也能够自己将头发拉得又顺又直。那么,准确的操作步骤分别是怎样的呢?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我们头发长得太长,从发梢部分慢慢的就会变得弯曲,有的时候很难以用梳子来打理,为了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同时让自己换个造型,不少人就会选择去美发店把头发进行拉直的操作。经化学药水处理之后的头发会变得非常直顺,自己打理的过程就变得容易了。实际上,只要掌握了这几个简单的步骤,我们在家里也能自己来进行这样的操作。

来源:图虫作者:262791791740452946

第一个步骤,充分的清洗。

用温度适宜的水来进行充分的清洗,要选择一些具有加强修护作用的洗发膏,先给头发做一下保养。在洗头的过程当中,轻轻地按揉头皮,将它分泌出的一些油脂物质充分的与洗发膏进行融合,从而被带离我们的头皮表面。一定要注意,在洗头时进行揉搓操作的过程当中力度不要太大,千万不要用手指甲抓挠自己的头皮,谨防伤到我们的发根。

来源:图虫作者:261047158844948654

第二个步骤,修剪。

我们每一根发丝可能生长速度存在着一定差异,那么,隔一段时间发梢就会变得层次不齐了。再进行软化的处理之前,我们先将发尾进行简单的修剪,将一些开叉比较严重,或者是干枯受损的发梢都清理干净。

来源:图虫作者:260292911048163477

第三个步骤,进行软化的操作。

为了让头发达到更好的软化效果,我们一般根据自己的发量,来进行简单的分区。做好分层之后,用发卷儿或者是下小道具分别夹住,然后开始涂抹软化膏。这种化学物质一定不能直接接触到我们的头皮的,因此,应该从距离发根大概2到3米的位置开始进行涂抹,一直向下直到发尾的位置。在涂抹的过程当中不要用梳子来进行梳理。

每一个人软化的时间是由自己发质的受损程度来决定的。一般情况下,如果发质比较硬、发量比较多的的类型,涂抹软化剂的时间在15到20分钟左右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的头发细细软软的那种类型,发质不太好,就要可以适当缩短时间,在十分钟以内是比较合适的。

来源:图虫作者:254666787358244970

第四个步骤,清水冲洗。

在这个环节当中我们需要用清水使劲的冲洗头发,3到5分钟的时间之后结束这个步骤。注意,不要涂抹任何的洗发产品,只用清水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经过软化剂处理的头发它是非常脆弱的状态,因此我们在冲淋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沿着头发生长的方向从发根到发尾依次进行冲洗。我们有时候在拉完头发之后之所以会出现毛躁的情形,就是因为这一个步骤没有做到位。

来源:图虫作者:255236970036592780

第五个步骤,使用吹风机将头发吹至八成干,用板夹拉直。

头发清洗完之后,我们就用吹风机将头发吹至八成干就可以了。然后用板夹顺着头发把它拉直,在操作之前要适量的涂抹一些定型剂,从而防止高温使得发质受损。

注意事项:

刚拉好的头发一定不要进行清洗,坚持三天左右的时间再去彻底的进行清洁。另外也不要用皮筋把它们扎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