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冬天敷面膜脸上刺痛的原因 教你应该如何正确的护理它

2018/9/23 13:51: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都喜欢给我们的脸部敷面膜,补充足够的水分,特别是在天气非常干燥的冬天。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冬天敷面膜脸上刺痛,这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247654291174850563

我们都想要给脸部补充足够的水分,让它饱水,这样可以预防很多的问题肌肤,包括斑点、皱纹等一系列女人害怕出现的问题肌肤。特别是在天气比较干燥的冬天,寒风凛冽,脸部非常容易缺水。所以,这时候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用敷面膜来给脸部补充水分。但是在敷面膜的过程中又遇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敷面膜脸上刺痛,这是什么原因呢?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255392877349437657

第一:肌肤严重缺水

在冬天敷面膜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会感觉到一种刺痛的情况。其实,出现这种原因的其中一种可能是肌肤严重缺水。因为你的肌肤太缺水了,当给脸部补水的时候就会出现一种毛孔收缩的状况。要知道我们的脸不是有很多神经的,如果脸部突然之间吸收很多的水分,那脸部的神经源就会出现牵动的情况,所以你的脸部就会出现刺痛的感觉。

来源:图虫作者:248620186370048285

想要解决这种情况,其实很简单,你要做的就是给脸部补充足够的水分。我们除了每周要给脸部敷两到三次面膜之外,也一定要做好日常的补水工作,也就是说,用护肤品给我们的脸部补充水分,因为面膜是不能天天敷的。

与此同时,我们一定要使用面霜,因为冬天是非常寒冷的,容易把我们脸部的水分带走,把面霜能够有很好的锁水功效,能够脸部保湿,这样你的脸部就不会那么干燥了。

来源:图虫作者:247387625245376524

第二:敷面膜错误方式

敷面膜的错误方式,也是会导致脸部出现刺痛这种情况,如果你平时的保湿补水,还有锁水工作做得非常好,但是敷面膜还是有自刺痛的现象,那么,可能就是你在敷面膜时候的方式错误,有可能是你敷面膜的时间太长。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循敷面膜的时长,一般是在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

来源:图虫作者:247439379601293349

现在的面膜精华液是越来越多了,有些朋友觉得会浪费面膜中的一些精华液,所以就延长了敷面膜的时间。但是你要知道,如果敷面膜的时间过长对你的脸部也是不利的,也是会造成面膜反吸脸部的水分,脸部就变得越来越干燥,这时候可能就会有刺痛的感觉。现在我情况建议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循敷面膜的时,不能因为精华太多就延长敷面膜的时间。

来源:图虫作者:255112493294420005

第三:面膜不适合自己

市面上的面膜有非常多琳琅满目,鱼龙混杂,很容易就蒙蔽了我们的双眼。特别是一些本来就属于敏感肌肤的朋友,我面膜中有一些刺激性的成分,那么就会出现在敷面膜的过程中,脸部有刺痛的情况,会出现不适的感觉。如果你的这种刺痛感过于强烈的话,一定要揭下面膜。

因为由于缺水导致的肌肤刺痛这种请况都不会延长很久,并且在随着脸部吸收了足够的水分之后都,这种感觉会慢慢的消失。如果这种有刺激性的成分,不适合自己,对于那些敏感肌的朋友来说可能出现脸上长红斑的情况,那时候应该立即停止使用这款面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