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精油能直接扔吗 掌握这些轻松变废为宝

2018/9/24 14:19: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精油是很常见的一种身体护理产品,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功效,深受人们喜欢。但是由于不能经常使用会导致过期,你是直接扔了吗?

来源:站酷

关于精油,对于妹子们来说应该是在熟悉不过的一种护肤产品了。很多人喜欢使用精油不仅仅是因为它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在自己压力过大的时候喷洒上几滴精油,还可以放松自己的身心。不过精油的价格并不是很便宜,所以只要它有做活动的时候很多人就会下手购买不用的精油以备不时之需。

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的精油在还没有用完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过期。一般情况下对于过期的东西我们都会选择将其扔掉。不过精油那么贵,扔掉岂不是很可惜吗?其实过期的精油大家是没有必要扔掉的,因为它还具有很多的用途,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详细的来介绍一下吧!

来源:图虫

过期精油不需要扔掉,因为它具有以下这些用途:

1、香薰

精油本来就具有一定的香薰效果,虽然过期的精油我们不能直接接触它,但是还是可以将它当做香薰用的。选择的精油需要是哪些香味HIA没有散失的过期精油,你可以选择将它滴几滴在香薰灯或者死房间的加湿器上,它既可以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来。

特别是对于晚上经常失眠睡眠质量不佳的人来说,可以选择薰衣草味道的精油。有助于缓解你失眠的情况,改善你的睡眠质量。

来源:图虫

2、防蚊液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购买精油的时候是不会买同一款味道的精油,因为不同味道的精油可以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如果你过期的精油中含有薰衣草精油、薄荷精油以及茶树精精油的话,那么你可以按照1:1:1的比例,每款精油取三滴即可,在加上15到20毫升的纯进水,搅拌均匀即可制作成防蚊液了。

每天在自己的衣服上线喷洒上防蚊液,既可以预防蚊虫还可以散发出淡淡的香气,瞬间自己的气质也会提升不少。

来源:图虫作者:304323086110687280

3、拖地

在清洁房间的时候不妨在水中滴几滴过期的精油,因为它不仅会让你的地板变得更加的明亮,还可以让你的房间充满香气。如果每天都可以生活在这种淡淡的香气中,相信你自己的身心压力也会缓解不少吧,更重要的是你只需要在拖地的时候简单的添加几滴,这种香气的环境可以延续几天哦。

来源:站酷

4、滋养皮革

如果你有的鞋子或者是衣服有皮革类的话,那么过期的精油更加不能扔掉了。你可以将这些过期的精油拿来滋养你的皮革,它可以让皮革始终保持亮丽的状态,别人看到还会以为是新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236395721618770107

5、养花草

如果你的家里或者是办公室有种植花草的话,那么你可以在这些花草的根部滴几滴精油,有助于花草的生长。但是切记不要滴太多,不然伤害到它们的根部。当然你也可以在给它们浇水的时候混合上几滴香油,不要过于频繁即可。

6、去除马桶异味

自己的厕所出现异味是一件挺尴尬的事情,如果自己的朋友来家里做客的话那会更加尴尬吧。建议你可以在厕所放上一点香油,它可以将异味给去除。每次清洗厕所的时候添加几滴上去,效果会更佳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