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头发干燥分叉怎么办 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2018/12/7 22:01:12 作者:U7-lis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是女孩的天性,难得拥有清秀的五官却被一头蓬松的头发大减分?头发折腾过后发质变差,头发出现干枯,毛躁,分叉,发黄等问题?很羡慕别人一头披肩的柔顺长发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259197161811738646

生活中很多美眉为了漂亮都很喜欢烫染头发,但是经常这样子折腾头发,会很容易让头发受到伤害,从而引起头发变得干燥分叉。那么头发干燥分叉应该怎么办呢?原因又是什么呢?接下来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一、头发分叉干燥的原因。

1、频繁的洗头,过多使用洗发水。

有很多女生每天都会坚持洗头,因为觉得一天不洗就会觉得头油腻腻的,不能出去见人,或者是有洁癖的女生都会每天洗头。其实每天洗头不但不会让头发变好,而且还会刺激到头皮。洗发水中的化学成分也会伤害到头发,一旦这些有害物质伤害到毛囊,严重时甚至可能出现长不出头发的情况。经常使用吹风机也会损害头发,使头发变得干燥分叉。

来源:图虫作者:236413502783363067

2、经常烫染头发。

现在多数的女性朋友都喜欢追赶时髦,烫发染发基本是家常便饭。虽然烫染之后的头发会更加好看,殊不知经常烫发染发对头发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经常烫发染发的女生发质通常会比没有烫发的人要干燥,更加黯淡无光。如果不及时加以护理,就会看起来非常的枯黄没有营养。

3、经常编发。

现在很多女生对于发型的设计要求越来越多样化,以前只会扎简单的马尾发型,到现在会扎各种辫子,还有各种盘发,虽然很好看而且特别新颖,上街回头率很高,但是经常编发对头发是很不好的。过度的扭转头发,会让头发受损,导致头发出现干燥分叉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二、头发干枯分叉应该怎么办呢?

1、做发膜和油。

油和发膜可以锁住头发里的蛋白质和水分,令头发吸收更多的营养,恢复光泽柔亮。这个原理和做面膜是一样的,面膜可以令脸部加倍吸收营养。

洗干净头发之后,再将发膜或者油均匀的涂抹在头发上面,轻轻按摩发丝,但是注意千万不要直接接触到头皮。接着用一次性的浴帽包住头发。用蒸发帽蒸三十分钟左右,最后再清洗干净。

来源:站酷

2、用发膜和油护理头发的小建议。

用发膜或者油护理头发的时候,能够有蒸汽同时配合效果会更好,因为热气可以打开头发表层的粒子空间,使头发更加容易吸收它所需要的养分。

洗澡的时候可以先用发膜或者油敷在头发上,然后包好再去用热水洗澡,这样子热水的热气就会产生蒸汽的作用,帮助头发吸收营养。

油和发膜也分类型,要分漂染、电烫、和干油性发质,要按照自己发质的需要,选择适合的护理产品。

如果想让头发快速吸收营养,可以两天做一次发膜或者油,剪去开叉的部分再做效果会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240118350162821554

三、日常怎么防止头发变得干燥分叉?

1、当头发出现分叉的情况的时候,可以及时把分叉的部分减掉,不然的话,发尾的部分还是会分叉得厉害。

2、平时洗头发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质的温和的洗发水和护发素。

3、尽量减少烫染头发的次数,一年不能超过两次。还有烫染之后要及时给头发补充营养。

4、每天都要梳头,人们觉得身上和脸上的灰尘污垢很多,所以很勤于洗澡洗脸,其实头发上也同样有很多脏东西。睡觉之前梳梳头,去掉灰尘污垢,还能按摩一下头部,促进血液循环。

5、进行户外活动的时候,为了保护头发,一定要准备可以遮阳的大帽子,经过阳光暴晒或者海水浸泡过的头发要及时清洗和补充营养,使头发变得滋润不干燥。

来源:图虫作者:-

以上就是关于头发分叉的原因,解决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了。一头柔顺有光泽的头发会给人加分很多,希望大家好好爱护自己的头发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