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青春痘会留疤吗 除痘的4个小妙招

2018/12/9 21:4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痘痘是许多人都会碰上的情况,有些人长痘痊愈之后脸上依然光滑,但另一些人在长完痘痘之后脸上会留下疤痕,这是由于痘痘种类不同,以及我们对处理痘痘的方式不同引起的。

来源:图虫作者:240120875603599399

皮肤长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如果痘痘自然痊愈,一般不会留下疤痕,但很多人在皮肤长了痘痘之后,会抱着小镜子用力挤痘痘,也会被家人和朋友制止:“痘痘可不能挤,会越挤越多的,还会留疤!”到底痘痘能挤吗?挤完痘痘会留疤吗?

来源:站酷

一、青春痘会留疤吗

想要知道痘痘能不能挤,挤完到底会不会留疤,首先要知道,痘痘有几种类型。

1、白头痘痘挤完不会留疤

如果是白头痘痘,是可以挤的,这种痘痘长在皮肤里面,呈现白色,它不与空气直接接触,这种痘痘距离表皮层比较近,是可以挤出来也不会留下疤痕的。

2、红肿痘坚决不能挤

还有一种表面已经红肿的痘痘,遇到这种痘痘,千万不要尝试去挤它。因为这种痘痘处于皮肤较深层的位置,而且红肿表示它已经有感染发炎的情况。这种痘痘如果受到挤压,有可能会使皮肤的炎症更加严重,延长皮肤的康复时间。遇到红肿痘,我们要做的是尽量减少触碰它的机会,同时要使用一些清洁产品。皮肤得到足够的清洁,痘痘也会更快痊愈。

来源:图虫作者:57403870007139640

二、痘痘怎么挤

挤痘痘的方式不正确,也是会留下疤痕的。比如手或者挤痘痘的工具没有清洁到位,很容易造成皮肤感染,所以在挤痘痘之前要清洗双手,也可以戴上一次性手套。

白头痘痘挤压之后,一般不会留下疤痕,但要注意的是,在挤痘痘时要避免因为用力过猛而造成痘痘红肿,一旦痘痘产生了红肿的症状,痘痘中的皮脂粒以及脓液就无法被顺利挤出,从而形成红肿痘。

所以挤痘痘一定要细心,力度要轻,尝试慢慢用力,几次之后,手法就会熟练了。很多人会用粉刺针挤痘痘,记住不要用粉刺针的圆形尾部用力挤压痘痘,否则铁圈会把皮肤压肿甚至直接破损导致炎症,使痘痘留下疤痕。

来源:图虫作者:260436801042513924

三、除痘的四个小妙招

1、清洁皮肤

平时清洁皮肤是十分重要的,皮肤的代谢周期为28天,如果皮肤清洁不到位,皮肤上的角质层就无法正常代谢,堆积在皮肤上,导致皮脂腺无法正常排出,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长痘痘。除了清洁皮肤,卸妆也是十分重要的,晚上回家之后一定要卸完妆再睡觉。可以先用卸妆水将脸上的油脂溶解之后,再用洗面奶清洁皮肤,毛孔不会堵塞,自然就不会长痘痘了。

来源:站酷

2、注意补水

很多人在长了痘痘之后,就放弃了皮肤的护理,觉得裸肤会让皮肤有自由呼吸的空间。但皮肤的裸露会使皮肤中的水分流失的更快,从而使皮肤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因此长痘之后皮肤的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

3、不要盲目挤压痘痘

很多人在长了痘痘之后,为了尽快的让痘痘消失,会使劲挤压痘痘。挤痘痘的手法不正确,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炎症的加重,即使痘痘好了,也会留下疤痕。

来源:站酷

4、饮食清淡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喜欢吃一些辛辣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等等。不注意清淡饮食,长痘痘的几率很大。如果确实不能抵抗这些食品的诱惑力,建议平时偶尔吃吃,多食用一些绿色食品,比如蔬菜水果,平时也要多喝水,有利于身体毒素的排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