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唇釉与口红的区别,这六点你需要知道

2019/7/22 10:43: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是很受欢迎女生的化妆品,口红的种类有很多,唇釉和口红是很常见的两种唇部彩妆产品,那么口红和唇釉有什么区别呢?

对刚接触彩妆的人来说,品种繁多的产品会让人分不清,对女生来说,即使不化妆也会涂个口红,也会有人喜欢涂唇釉,你知道这两者的区别吗?来看看吧。

1、外观上区别

唇釉外壳有圆形的、长方形的、多边形的等等,旋转打开口红盖后,里面是一根唇刷和液体口红,口红外壳的形状同样十分丰富,有圆形、长方形、菱形等,大多数时候的形状都像是一支粗短的蜡笔,不同品牌的口红外表和口红膏体设计的都会有所不同。

2、质地上区别

口红的基本成分为凡士林,固状,质地相比唇釉更干和硬。唇釉则是质地比较粘稠,浓稠地液态产品。

3、滋润度上区别

口红的滋润度大多是不高的,但除了干巴巴的丝绒质地口红,还有更水润的滋润型口红,但上妆前仍需涂润唇膏打底。唇釉产品更滋润,也不容易显唇纹。

4、色彩饱和度上区别

口红的色彩饱和度很高,颜色遮盖力强,但滋润的口红相对来说色彩饱和度会较差。唇釉颜色鲜亮,滋润光泽,比唇彩的色彩饱和度更高几倍。

5、持久度上区别

说到持久度,那一定是唇釉的持久度会更好,能长时间保存鲜艳唇色一定非唇釉莫属。口红即使是色彩饱和度高的丝绒口红,也会沾杯易掉色。

6、使用方法上区别

唇釉必须使用唇刷上妆,所以一般会会自带唇刷。口红则可以直接用口红涂抹上妆,或是先用刷子沾取口红描绘唇部轮廓再进行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