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洗面奶的正确使用方法,用对洗面奶才不会让皮肤变差

2019/8/4 0:05: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每天都会洗脸,但你真的会洗脸吗?你知道洗脸也有很多讲究吗?来看看洗面奶的正确使用方法吧。

皮肤在出现油腻或者有污垢的时候,使用洗面奶来清洁皮肤,能让皮肤快速恢复到洁净的状态,那你知道洗面奶的正确使用方法吗?

洗面奶的选择

1.按肤质选择

首先大家已经知道了,皂基洗面奶适合油性、混油性或者中性皮肤的人,而氨基酸洗面奶适合敏感肌和干性皮肤。

2.按早晚选择

早上的时候,因为出油不多,皮肤处于比较干净的状态,所以无论是油皮还是干皮,都可以选择使用更为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而干皮更是可以直接用清水洁面。这样更少程度地减少皮肤的没必要的刺激。

到了晚上,和白天同样的道理,如果没有化妆,可以用氨基酸洗面奶,而如果化妆的话,卸妆之后可以用皂基洗面奶来进行二次清洁。

洗面奶的正确使用方法

1.用温水洗脸

首先要注意用温水洗脸,因为用温水能使毛孔张开,清洁清洗,但不能使用过热的热水洁面。

2.按摩片刻

其次要注意,在使用洗面奶后轻轻按摩脸部片刻,使面部被充分清洁,起泡后,要以顺时针打圈的形式来回轻轻按摩脸部肌肤。

3.冲洗干净

在面部洗面奶的泡沫被冲洗干净后,大家可以用毛巾或洗脸巾轻轻擦拭,不用用力擦净,避免长期如此操作后产生皱纹,还要记得看一下自己的发际线部位和颈部,看看有没有洗面奶的残留,清洗干净,防止洗面奶的残留使皮肤产生闷痘!

4.冷敷面部

最后,大家要记住在洁面的最后,用冷水冲洗一下脸部,或者用凉水浸泡的毛巾冷敷面部。这样就可以使已经被温水扩张的毛孔收紧。

5.清洗时间

很多人其实不知道洗面奶清洁的时候还有时间的问题,很多人不管赶不赶时间,都习惯抹几下就完事了,其实这样根本没有深层清洁脸部污垢哦,只是清洁表面的污垢。所以清洁按摩的时候最好1-2分钟为宜,最好不超过3分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