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皮肤显老皮肤差怎么办?快改掉这5个坏习惯

2019/9/15 9:03:57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人护肤都有自己的习惯,有的人护肤后皮肤变好,有的人无论怎么做皮肤都没有改善,怎么回事?那是因为护肤习惯不对,来看看这5个坏习惯你有没有吧。

明明很年轻,但皮肤状态很差的人,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护肤习惯的不正确,来看看这5个习惯你中了几条吧,赶紧改正。

皮肤显老皮肤差快改掉这5个坏习惯

1、面膜敷太久

敷面膜要严格按照面膜包装上的指示,敷的时间不可过长。敷太久,面膜会反吸皮肤的养分,让皮肤变干,得不偿失。

2、用手挤痘痘

我们手上有太多看不见的细菌,用手挤痘容易细菌感染引发炎症,还会带来留疤、毛孔粗大等的皮肤问题。

3、没有定期清洗化妆工具

因为经常化妆,脸上的油脂和空气中的灰尘会附着在化妆刷、美妆蛋等化妆工具上面,不定期清洗,就等于把细菌拍在脸上,所以很容易就会冒痘痘。

4、卸妆不彻底

很多人认为用完卸妆产品就不需要再用洗面奶再次清洁了,这样化妆品的化学残留会附着在脸上,造成长痘、皮肤粗糙等问题。

5、保养品不换季

保养品和衣服一样是需要要换季的,比如春夏的相对要干爽型的护肤品,秋冬则需要更多的滋润。

皮肤显老皮肤差怎么办?

1.多喝水

以前我们总说睡前不能喝太多水,但是在睡前一个小时喝一杯水下去吧!这杯水能在我们细胞中循环吸收,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细嫩;也可以选择在洗澡前喝一杯水,因为洗澡前喝水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得皮肤更加滋润。

2.手动按摩

晚上洗好脸之后可以用化妆水跟乳液,通过手掌提高其渗透力进行按摩,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肌肤疲劳的作用。具体的按摩手法是用指尖画大圈按摩下巴、面颊、眼下三周、与脉搏跳动的速度相同,或是用指腹轻轻按摩,大概2分钟左右,每天反复几次,即可达到良好的效果。

3.敷面膜

如果你属于经常熬夜的那类,平日应该多用补水面膜,如果属于皮肤暗沉的那类,应该多用美白面膜来帮忙,在挑选美白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保湿程度,让角质层先柔软之后,肤色才能提亮,美白效果才能发挥得更好。洗脸的水最好用过滤过的水,水温最佳是保持在30-35度左右。在敷面膜之前,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特别是化了浓妆的朋友,回到家之后一定要清洁干净之后再上床休息。

4.做好饮食调节

平日里应该注意避免高脂肪类、高糖类的食品,还有香辣类食品,多摄取一些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E等食物。

5.日常防晒不能忽略

很多人都知道,紫外线是一年四季都存在的,虽然秋冬季节紫外线强度没有夏季那么强烈,还是会会造成皮肤变黑、老化,因此无论什么季节都应该注意防晒,秋冬季节可以选择防晒指数不高的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