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爽肤水和柔肤水有什么区别,分不清乱用,难怪皮肤出油

2019/9/22 9:09: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市面上护肤品种类繁多,每一种护肤品都有其作用,用对了护肤品才会不造成浪费,来了解一下爽肤水和柔肤水有什么区别。

爽肤水和柔肤水听起来差不多,是否用途也差不多呢?两者有什么区别?今天都来告诉你。

1、质地的区别

爽肤水一般质地偏向液体状,流动性非常强,使用之后非常清爽,不会让肌肤有任何的粘腻感。

柔肤水的话质地比爽肤水要粘稠一些,所以使用之后更为滋润,能够更好的滋养肌肤,给肌肤进行细致呵护。

2、功效的区别

肤水的主打功效就是帮助肌肤清爽补水,爽肤水使用之后不仅能够帮助肌肤补充水分,还能够有效的调节肌肤的水油平衡,控制肌肤的异常出油。

柔肤水的主打功效就是帮助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还有效的滋养肌肤,温和的去除肌肤废旧角质,让肌肤变得更加细腻嫩滑。

3、适合肤质的区别

爽肤水使用之后能够帮助肌肤补充水分,但是又不会让肌肤感觉到粘腻,甚至还能够有效的控制肌肤的异常出油,调节肌肤的水油平衡,所以爽肤水更适合油性及混合偏油性肌肤使用。

柔肤水的话使用之后非常的滋润,能够帮助肌肤补充水分,满足肌肤的日常水分需求,所以柔肤水更适合干燥、缺水性肌肤使用。

4、季节选择

爽肤水,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调节我们的酸碱平衡,能够起到一个二次清洁的作用,含有少量的酒精成分。爽肤水涂抹于肌肤较柔肤水更清水,且具有更好的补充水分的功能,很适合在夏季控油的时候使用。

柔肤水比爽肤水要粘稠一些,指PH值接近于7的较温和的化妆水。里面加了润肤成分,补水的同时滋润皮肤,适合干性和混合型的皮肤使用,一般冬天用柔肤水比较适合,使用之后更为滋润,能够更好的滋养肌肤,给肌肤进行细致呵护。

柔肤水的温和型很高,但夏天一般不建议使用,尤其是皮肤容易出油的姑娘,建议你用爽肤水。爽肤水涂抹的感觉比较清爽,能补充肌肤的水分,最大功效在于细致毛孔,还可以有效平衡油脂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