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面霜怎么用,面霜的正确使用方法,看完你就懂了

2019/9/26 9:03:57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霜比较适合干性皮肤,因为面霜的质地比较厚,油水比例中油分居多,滋润力度会比较高,那面霜的用法你知道吗?来看看吧。

肌肤如果缺水比较严重的,使用补水型的面霜,效果会非常好,面霜怎么用才正确?来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面霜是什么

面霜是乳霜质地、有一定成膜性的护肤品,一般在爽肤水或精华液之后使用,能够帮助肌肤锁住先前护肤程序中的有效成分,并为肌肤再输送一部分养分。各类面霜常见的功能包括但不限于补水、修复、美白、抗衰等。只要注意选好适合的类型,各种肤质都可以用面霜。

面霜什么时候用

1、季节

从季度来说,秋冬季,天气相对寒冷,皮肤比较容易干,而面霜质地厚,滋润效果会更好,比较适合这个季节使用,当然面霜最好选择滋润型的面霜

2、使用时间

从每天是使用时间来说,面霜又分为日霜和晚霜,日霜一般带有防晒,隔离的作用,帮助肌肤抵挡外来伤害,日霜的油分会相对晚霜而言更少一些,以防白天堵塞毛孔;而晚霜更为滋润,修复肌肤在白天受到的伤害,给我们的肌肤补充营养。

3、护肤步骤

从护肤步骤来说,面霜一般是护肤的最后一个步骤,最基础的护肤先要清洁肌肤,涂抹水乳,眼霜,最后才是面霜

4、不同肤质

滋润型面霜适合干皮、混合皮,需要油分比较多的更滋润的,而油皮,可以选择清爽一点的面霜。

面霜的使用方法

1、取用一些面霜,避免用手指直接挖去面霜,我们的手指上带有细菌,直接挖取,容易造成面霜变质,然后用点涂法,将面霜点在脸颊、额头、下巴和鼻尖处,如果是冬天使用,最好先将面霜放置手心捂热后在使用,便于面霜更好吸收。

2、然后将面霜从额头中间向外抹开,轻轻按摩打圈按压,帮助面霜吸收。

3、额头按摩完,按摩下巴处,一样的方法,按摩打圈按压向两颊推开,轻轻刮脸部轮廓,还可以瘦脸哦。

4、而脸颊处的面霜按摩打圈按压向耳朵方向推开,然后慢慢移动到耳朵下方,再滑向锁骨处,这样有助于排毒。

5、面霜使用的时候一定要避开眼部,面霜的成分和眼霜的成分是不一样的,面霜使用在眼部,会刺激我们娇弱的眼部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