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抗衰老食物,不想要衰老的快,不妨多吃这7种食物

2019/10/2 9:03: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人都会非常关注衰老问题,大家都知道25岁以后,我们的身体开始进入快速衰老期,我们能很明显看出衰老的痕迹,但是我们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抗衰老,今天来了解一下抗衰老食物吧。

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会怕被人说老,虽然衰老是无法避免的事情,但是我们可以多注意保养,让岁月的痕迹来得慢一些,来看看这些抗衰老的食物吧,或许对你有帮助。

1、洋葱

洋葱是目前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还含有硫基氨基酸等物质,有扩张血管、降血脂等作用,洋葱含有硫化物和微量元素硒,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2、豆腐

豆腐是中国人在饮食上的伟大发明,这种看似平常的食物,有着很强大的功能,能延缓衰老。


3、苹果

苹果中含有多种基本维生素和强抗氧化剂,红苹果中抗氧化剂最多。这种“便携式零食”可满足甜食之需。

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苹果富含抗氧化剂“槲皮素”,保护脑细胞避免自由基伤害的效果甚至比维生素C好。

4、胡萝卜

胡萝卜的β胡萝卜素能在机体正常新陈代谢中扮演抗氧化剂的作用,帮助细胞减缓老化的过程。

5、坚果

坚果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好的零食,但这都是在合理食用的范围之内。也就是说,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我们每天食用大豆制品以及坚果的量要在25-35g的范围之内,在这个基础之上每天食用可谓是很好的抗衰老食材。

6、奶类

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都需要预防骨质疏松。在相关的资料上显示,我们骨骼当中的矿物质在30多岁的时候,达到峰值。但随之而来的就需要我们多加注意骨骼健康了。

为了不让骨骼更快的衰老,对于40以上的人, 就要坚持补充维生素D以及钙成分。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骨质疏松发生的危险,平时就可以选择奶类,如牛奶、酸奶等。

7、西红柿

多吃西红柿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这是因为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含有强力抗氧化、抗辐射的生物活性物质。

可以促进细胞的生长和再生,保持细胞正常代谢,有效防治色斑、皱纹、预防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