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先隔离还是先防晒,两者之间有何区别,你的使用顺序错了吗

2019/10/5 9:11: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市面上的护肤品化妆品种类繁多,每种产品的使用顺序也是不同的,只有使用顺序正确,才能把产品的效果发挥到最佳,今天来看看先隔离还是先防晒吧。

化妆的时候到底是要先上隔离呢,还是先上防晒,你会怎么选择呢?在先隔离还是先防晒的问题上,有不少人会犯迷糊,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隔离霜和防晒霜区别

隔离霜的作用是可以隔离彩妆、粉尘、细菌等外界因素对皮肤的伤害,相当于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同时还可以起到修饰、提亮肤色的效果。

而防晒霜的主要功能是抵抗光线中的紫外线,最大程度减少对肌肤的刺激和伤害,防止肌肤被晒黑、晒伤,晒斑,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减轻紫外线给皮肤带来的损伤和光老化。

不管是先涂隔离还是先用防晒,在涂抹隔离霜和防晒霜这两者之前,必不可少的就是要先涂抹水乳。

一般情况来说,都是先进行防晒之后再隔离更好。

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即做完护肤步骤后再涂,白天务必要用。

隔离是彩妆的第一步,主要作用为提升皮肤状态或轻微肤色校正,可用可不用。

防晒霜尤其是化学防晒,是要被皮肤吸收来起作用,如果先使用隔离霜,再用防晒霜的话,那么隔离霜隔离彩妆的作用就会被防晒削弱,而防晒霜也会因为无法接触肌肤而大打折扣。

隔离霜的主要作用是让偏干皮皮肤保湿,让偏油皮皮肤控油,涂在最外层能发挥其最大的作用。

同时,大部分的隔离霜都有调节肤色的作用,所以先防晒后隔离,不仅能保证防晒霜的作用,还能让隔离霜在最外层带给我们最好的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