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敏感肌肤护肤小常识,敏感肌肤怎么护理,这6点需要知道

2019/10/24 11:23:57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受到外部刺激,同时出现“高原红”,所以日常护肤要特别注意,这些敏感肌肤护肤小常识,你都需要知道。

敏感肌肤的皮肤缺乏光泽,角质层较薄,脸颊略显毛细血管。易受外界刺激而出现红痒、发炎、斑疹现象,反应剧烈者会发生刺痛,那敏感肌肤怎么护肤呢?来看看这些敏感肌肤护肤小常识吧。

1、精简护肤

切忌过度清洁,肌肤保养重点需要尤其关注舒敏和修护表皮屏障。

2、测敏

任何产品使用前尤其需测敏。对于这类肌肤宜使用安心配方的护肤品,比如无酒精、色素、香料、羊毛脂和矿物油的护肤保养品。

3、保湿

敏感肌一般皮肤较薄,角质层经常不能保持充足的水分。不管是夏季还是冬季这类肤质的朋友就需要注意,是这种肤质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敏锐地感觉到皮肤缺水、干燥,因而日常保养中加强保湿非常重要。除了使用日常的水、乳、精华之类的护肤品以外还可以多敷一些保湿的面膜。

4、滋养要减半

滋养要减半现在很多化妆品和护肤品都在强调高效,所以很多活性成分需要透过皮肤才能达到皮肤深层的保养效果。然而对于敏感肌肤的朋友而言,高浓度、高效果就是高风险、高敏感。因此敏感肌的朋友们在保养时就应该注意了!

5、经常喝水

日常的美容护肤小窍门中,喝水是最重要的方法,喝水少的人皮肤衰老的快,每天多喝水,能够很好的帮助皮肤保持水分,防止皮肤出现脱水,变得干燥等等问题!

6、注意事项

敏感肌特别特别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刺激,温和洁面、不要去角质;重视防晒预防光敏,选择物理防晒(口罩、帽子),在卧室适当使用加湿器。少食辛辣刺激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