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脸上起皮干燥怎么办,秋冬脸部干燥起皮?试试这样做

2019/10/25 11:19: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秋冬季节,皮肤最容易干燥起皮,肌肤紧绷,上妆卡粉的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那么脸上起皮干燥怎么办呢?

皮肤燥起皮说明皮肤特别干燥缺水,需要集中补水,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脸上起皮干燥怎么办吧。

1、喝水

清晨醒来,侧身躺下喝一杯水(空腹蜂蜜水),这一姿势有助于肝脏胆汁的排除,加快水流过和冲击这个系统的速度,将体内有毒物质除。

早餐应尽量多喝水,有可能的话再吃一个梨或一片甜瓜。

上午可躺下,喝两杯水。

午餐除喝一杯水外,还可吃苹果、梨、甜瓜等。下午躺下后再喝两杯水。

晚餐与午餐相同。

睡前,躺着喝最后一杯水。

此法选择周末比较合适。因排除了体内多余杂质,身体感到神清气爽,健康愉快。

2、浴水

清水洗脸可去除面上污垢,保持皮肤

清洁。每日至少洗脸两次。但洗时不要用刺激性强的洗涤剂,否则体表的油脂去除后,皮肤内的水很易散发。

3、喷雾

在化好妆后,或感到皮肤发紧时,可用喷雾器喷些矿泉水在脸上,以补充水分。

秋季室内空气干燥,除了定期喷雾外,在暖气上搭块湿毛巾,也可使空气湿度加大。

4、玻尿酸原液

玻尿酸原液具有非常好的保湿效果,且使用起来很万能,简直就是脸上起皮时的救星。玻尿酸原液既可以直接涂在脸上,也可以混合乳液、面霜、面膜使用,加强护肤品的保湿能力,改善起皮状况。即使脸上起皮脆弱,涂上去也不会有任何刺激疼痛感。

5、蒸脸

每周用蒸脸器蒸脸一次,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干燥起皮的皮肤充分地吸收水分和脂肪,让皮肤变得细白柔嫩。如果没有蒸脸器,可以用水壶烧开一壶水,掺入两匙甘菊花茶,然后利用蒸汽来蒸脸。不管用何方法,蒸脸之前一定要彻底清洁面部才行哦。

6、补水

在使用补水保湿的化妆水时,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涂抹,在皮肤还未完全吸收完时再涂抹一次,重复涂抹三次,可以保证水质层层递进,让肌肤喝足水,同时又水润不黏腻。需要注意的是,化妆水要使用温和、植物成分的,因为脸上起皮时肌肤特别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