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闭合性粉刺怎么调理,教你正确的护肤方法,解决闭合性粉刺烦恼

2019/11/22 11:2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闭合性粉刺与脸上的痘痘不同,它们多是成片的出现,用手挤就可看到白色的线状分泌物,在灯光下或是阳光下就能看到明显的粗糙和凹凸不平。想拥有好肌肤的女生们,来了解一下闭合性粉刺怎么调理吧。

闭合性粉刺又称为暗粒,长在脸上不痛不痒也不明显,但是用手挤就可看到白色的线状分泌物,长闭合性粉刺该怎么调理呢?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1、 温水+海盐去除粉刺

在温水中加入半杯天然海盐,搅拌温水,等到海盐全部融化就可以了,然后在洗脸后后用盐水泼脸数次,约一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

因为盐水呈碱性,有助于皮脂制造功能恢复正常,修复粉刺肌肤。

2、定期去角质

定期去除堆积在毛孔的角质废物,可加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避免老废角质堆积、阻塞毛囊口引发细菌滋生而产生面疱。

3、蒸脸清洁法去除粉刺

盛大半脸盆热水,屏气将脸置于盆口,四周以湿毛巾围严,用水冒出来的汽蒸脸。这样重复几次,然后用温水洗脸就可以了。每周2~3次,一般两周见效。

4、保证充足而规律的睡眠

熬夜与压力容易造成生理时钟紊乱的现象,导致荷尔蒙失调、影响内分泌,并进而间接地促使粉刺面疱的形成,所以每天保证有充足而且规律的睡眠,粉刺自然有好转。

5、做好防晒工作

过度曝晒于阳光下会刺激面疱恶化,并且加剧肌肤黑色素的累积,也会加深痘疤的色泽,而且还延缓其恢复的时间,所以平时需要做好防晒工作。

6、少吃刺激性食品

想减少粉刺或面疱的问题,必须先改变饮食习惯, 减少摄取油炸、辛辣、坚果类食品, 多喝水且多吃青菜蔬果,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排毒的能力。

有了闭合性粉刺的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只要我们生活中多注意一点,这些问题都能得以解决,拥有嫩滑的肌肤不是梦。

7、调节油脂分泌

容易生粉刺的人,常常都伴有毛孔粗大和泛油光的困扰,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调理油脂分泌失调情形,如水杨酸、杜鹃花酸、壬二酸、果酸等,可帮助融解堆积在毛孔的顽固油脂和皮屑,预防粉刺、代谢角质,使得老废角质不易堆积在表层肌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