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什么时候敷面膜好,敷面膜的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0/1/5 8:1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很多女生都会用到的护肤品,但你真的用对了面膜了吗?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护肤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其中敷面膜就是重要的环节,什么时候敷面膜好,你知道吗?来了解一下吧。

0814155734.jpeg

一、什么时候敷面膜好

1.早上敷面膜

很多的女孩子都是早上敷面膜,早上起来先敷一个面膜。然后再画一个美美的妆。一般的女孩子应该都是这样子安排的,早上敷面膜确实挺好的。因为你敷完面膜之后,化妆会更加的服帖,妆容在脸上保持的时间也会变得比较的久。但是,大家在早上敷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敷面膜之前一定要把自己的脸洗干净之后,再敷面膜。我们洗完脸之后,把脸上的油脂和脏东西都会没有了,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及时补水。敷了面膜的你,脸就可以变得水嫩一整天。

2.晚上敷面膜

晚上的时候敷面膜简直是一种享受,因为忙碌了一天之后,需要好好放松一下自己,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网上敷面膜的最佳时间是在我们睡觉之前,我们洗完澡之后就可以立刻敷上一张面膜。洗澡的时候,热水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气。水蒸气会让我们的毛孔最大程度的打开,这时候敷面膜的话,脸部的吸收效果会非常的好,绝对是平时的好几倍。

3.注意敷面膜的时长

在大家的意识里面可能觉得面膜敷的时间越长越好,一定要把面膜里的精华都敷干才肯罢休。还有一些比较节省的女孩子,甚至敷着面膜睡觉,不取下来。小编想告诉大家这种方法不对,并且对我们的皮肤伤害会很大。因为,我们每个人脸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我们吸收够了的话,你不把面膜取下来,面膜反而会吸我们脸上的水。敷面膜的最佳时长是15到20分钟,这个时间里面的效果最好。

0724584859.jpeg

二、敷面膜的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根据不同的皮肤情况来选择不同的面膜

油性皮肤:这种肤质最好选择清爽不油腻的补水面膜跟清洁类的泥膜最佳。

干性皮肤:这种肤质可以选择滋润型的补水保湿面膜,滋润型的可以让保湿效果更久一点。

2.使用面膜的周期

面膜不建议每天敷,因为面膜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每天敷会导致皮肤吸收不过来容易让精华浮现脸上造成毛囊堵塞的情况,最好是一周2~3次最佳,最好根据“年龄和皮肤情况”,“面膜的种类”来调整时间。

衰老型肌肤:这种情况下皮肤比较缺水,完全可以多敷几次,因为这种皮肤严重缺少水分

清洁类泥膜:这种面膜就少敷一点,根据皮肤来敷,油性皮肤一周两次,干性的就一周一次,敏感皮肤就不建议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