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粉底液和气垫的区别,轻松get底妆选择技巧

2020/1/15 8:0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都会化妆,那你会用粉底液还是气垫呢?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来告诉你。

说到底妆产品,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就是气垫和粉底液了,但气垫和粉底液的区别,恐怕还是会有许多女生都不太了解,今天就来了解一下粉底液和气垫的区别吧。

一、粉底液和气垫的区别

1.遮瑕度不同

粉底液遮瑕能力很好,对脸上的痘痘、痘坑、黑痣也能完美掩藏,适合皮肤状态略差的肤质。但是粉底液容易呈现出比较厚质的妆感,导致面容呈现出死白、假白。

气垫遮瑕能力一般,对脸上的痘印、雀斑等一定遮瑕效果。相较于粉底而言,弱上三分之一的程度,所以气垫更适合皮肤光滑,需要提高肤色的女生使用。

2.适合肤质不同

我们的皮肤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和敏感性皮肤。粉底液的质地比较干且粉质厚,具有比较强效的控油能力。所以粉底液更适合油皮和混合性皮肤的妹子使用。

气垫则比较轻薄且湿润,更适合干性皮肤的妹子使用。其中敏感性皮肤的妹子,由于皮肤的敏感性特质,建议少使用化妆品以免增加皮肤的负担。

3.色调不同

气垫的质地很清透细腻,最主要的作用是为了提高女性的肤色,所以气垫的色调呈现出比较暖色。单轮这一点,气垫并不适合皮肤比较暗黄的妹子使用,应该很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色差。化妆最尴尬的地方,就是脖子和脸两个颜色。粉底液却更自然贴近肤色,勋在色差的可能性比较小。

4.持妆时间不同

好一点的粉底液,通常情况下都能保证八个小时的持妆时间,八小时以后也不会立刻花妆,只会呈现出出油或淡淡的晕妆现象。但是气垫则没有这么强效的持妆力,需要随身携带气垫进行补妆。一层一层下来,最开始看上去自然的妆面,会因为持续补妆造成假白感。所以化妆最好的办法,其实是粉底液底妆加气垫补妆。

二、底妆选择技巧

1.干性的肤质

干性肤质的你相信都有这样的一个大问题就是,经常会起皮,浮粉的这种现象,一弄不好就会发生大裂纹的现象。所以一定要在上妆之前,打底的时候做好妆前的保湿工作。有时间上的话贴一片保湿效果好的面膜。在粉底液的选择上面,尽量去选择一些相对来说比较睡润保湿的粉底霜,或者是具有良好保湿效果的粉底液。这样的话能大大减少你干皮,浮粉的现象。

2.敏感的肤质

敏感肌的女生们会经常干燥泛红,所以是非常难挑粉底的。一不小心用不好的话,可能会引起你整张脸的火山爆发,所以在选择粉底液的这一方面,要选择纯天然并且可以养护你的皮肤的粉底了。这样的话对你的皮肤伤害小,真的是非常可靠,也是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的了。

3.油性的肤质

油性的肤质最困扰的就是皮肤时时刻刻都在出油,化了妆之后真的是超级爱脱妆,基本几个小时就暴露皮肤的底色了,而且一个不小心还会爆痘,所以要去选择一些无油粉底。另外的话选择质地清爽偏哑光的粉底液对我们这些大油皮特别好。

比仅仅是肤质需要选好粉底液,还要根据色号来看,不仅仅是够白才要好看,和脖子是两个颜色真的是超级尴尬了。可以去选择试色,尽量选择脖子和脸颊的交界处,这样的话不会造成假白等现象,颜色越贴近你的肤质的就越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