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怎么改善肤质暗沉,这些食物有助于改善肤质暗沉

2020/2/8 9:0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平时没有注意护肤,长期在外风吹日晒导致的,对我们皮肤造成了伤害,想要改善暗沉肤质,该怎么做呢?来了解下一下吧。

首先睡眠不足、压力过大、护肤不当等等都是造成肤质暗沉的原因,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怎么改善肤质暗沉吧。

一、怎么改善肤质暗沉

1、去角质

当肌肤表皮变得干净时,会让肌肤看起来更加光滑透亮,老化的角质去除之后,能帮助后续保养品的吸收。建议使用樱桃C焕肤去角质凝胶及氨基酸洁颜霜为肌肤做好基础清洁,同时帮助肌肤代谢老废角质,避免过多的脏污、油脂堆积。

2、充足的睡眠

大家一定都能感觉到,如果头一天晚上睡眠质量不好或者睡眠时间不够,第二天起来脸色会非常差。睡觉的时候,人体的肝脏才能进行排毒,代谢掉身体的废物,不让脏东西堆积在脸部。合理的休息可以让身体的器官慢慢调理恢复,让整个人的肤色更加好看。要保证每天十一点前入睡。

3、饮食调理

现代人普遍存在咖啡因摄入过多的问题,白领一族尤其如此。一天当中,喝咖啡、喝茶、喝可乐和运动饮料,这些饮品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咖啡因,而白水却喝得少了。咖啡因摄入过多会导致焦虑、心跳加速和失眠等问题,也间接地影响到女人们的好脸色。建议每天补水可以通过喝开水、吃水果、喝粥等方式完成,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

4、每天排便

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经过消化会有部分废物和毒素需要排出,这些毒素是否及时排出对于面色很重要。食物进入人体后先经胃部消化,然后由小肠吸收,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出现,停留在小肠的毒素会经血液流遍全身,让肌肤发黄粗糙,影响我们的好脸色。每天晨起一杯温开水,可以帮助唤醒沉睡的肠道,让我们的一天轻盈开始。白天的时候喝一些鲜榨的蔬果汁,能够帮助你获得好气色。

二、肤质暗沉吃什么

1、奇异果

奇异果就是猕猴桃,它能帮助身体循环代谢,使得皮肤水嫩。因为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丰富的叶酸、钙质、果胶、维生素B6等营养成分。其中,果胶能够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促进肠道顺畅,帮助排出体内毒素;维生素B6能够提高蛋白质的代谢能力,促进身体的组织和皮肤再生。

2、柠檬

柠檬是一种可以美白皮肤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还可以消除面部色素斑,改善皮肤暗沉。由于柠檬比较酸,在食用柠檬时可以切片泡水,加入适量蜂蜜、冰糖,就更美味了。

3、荔枝

荔枝也有改善皮肤暗沉,使皮肤透亮焕发光彩的作用。因为荔枝含有丰富的醣类、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食用荔枝能够减少体内的自由基,加快血液循环。身体的血液循环好,皮肤看起来也光彩红润。另外,荔枝还有抗氧化作用,能够减缓皮肤衰老。但是荔枝是时令水果,只有在夏天才有的吃,所以想要吃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夏天吃荔枝的时节。

蔬菜方面

4、西红柿

西红柿也就是番茄,经常食用西红柿,能够减少皮肤中黑色素的生成,使皮肤白嫩。因为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减少皮肤斑点。西红柿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榨汁食用。

5、青椒

青椒也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的蔬菜,具有天然的辛辣味,能够促进肠胃消化、循环代谢。其中,青椒的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更多,含量是西红柿的7倍。维生素C能够刺激合成为天然的胶原蛋白,加强修护肌肤组织、活化细胞,赶走皮肤暗沉。

6、胡萝卜

胡萝卜主要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能够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有细滑皮肤的作用,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胡萝卜可以榨汁喝,也可以用胡萝卜汁敷脸,并轻轻拍一下脸部,这样直接让皮肤吸收胡萝卜的营养成分,改善皮肤暗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