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5个方法改善油性皮肤

2020/2/27 9:4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性皮肤出油的话,需要每天做好清洁,以及补水保湿的工作,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吧。

油性皮肤油脂分泌过剩,而且肌肤最容易出各种问题,保养起来比较繁琐,那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吧。

1、油腻油炸食物一定不能吃

油腻,油炸食物含油量比较多,它为皮肤分泌油脂提供源源不断的油料,只要我们有节制不吃,分泌时没原料供应,势必会减少分泌量,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第一步先要做好断其源头。

2、重点清洁

日常的清洁要注意T区偏油的位置,主要是额头、鼻子和鼻翼两侧、下巴等位置要做好按摩。一般以旋转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内往外打螺旋。尤其是在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稍微做深层一点的按摩,诱出油脂,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3、定期去角质

每天的日常洗面奶清洁只是能够祛除一部分浮在表皮上的死细胞,所以要定期给皮肤做大扫除。可以定期用祛角质霜或者磨砂膏做一次认真的清洁。使用力度比较轻的中指和无名指轻轻按摩,这样可以更有效的祛除皮肤代谢的废角质,这样皮肤会变得更干净清爽有光泽。

4、利用面膜

日常如果使用针对祛除多余皮脂污垢的清洁面膜,是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舒爽,更重要的是油性皮肤,清洁面膜是可以帮助祛除毛孔内的黑头和粉刺作用,对于痘痘的预防更是有效。油性皮肤日常除了清洁面膜外补水面膜也是可以敷一些,或者也可以用珍珠粉自制面膜都对皮肤有改善作用。

5、规律生活

其实如果想要彻底有效的控制脸部的出油量,最根本的一个方法那就是有规律的生活以及合理的饮食控制。要少熬夜、减少油炸食物、高脂和辛辣食物的摄取,多一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