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晚睡为什么会产生黑眼圈,产生黑眼圈主要原因

2020/4/24 13:3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熬夜会形成黑眼圈,有的是工作性质,有的是生活习惯,总之,不管怎么样,熬夜时间久了都会形成黑眼圈,那晚睡为什么会产生黑眼圈呢?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黑眼圈跟血液循环有关,而且主要是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色素沉着,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晚睡为什么会产生黑眼圈吧。

经常晚睡熬夜会导致眼睛疲劳,引起眼睛周围血管血液循环流动速度减慢,这样一来就会引起,眼睛周围内部毛细血管内新陈代谢减慢,排出的废物堆积在血管周围,然后就会形成黑眼圈。

1、血液循环不畅。

血红细胞的耗氧量加大,缺氧血红细胞增多,血液瘀积。看看手肘内侧,为什么静脉出现蓝色的?就是因为血液循环缓慢。缺乏睡眠是造成细胞缺氧、循环不畅的罪魁祸首,所以好好睡觉才是改善黑眼圈最最有效的办法。改善黑眼圈的另一大要素是运动,包括全身的、局部的。女孩子到了冬天就手脚冰凉,往往是因为缺乏运动而造成微循环不佳,落实到眼部就形成了黑眼圈,加强锻炼去改善微循环吧。同时局部的运动更为重要,经常做做眼保健操、上下左右地转动眼珠,对于加强眼部的微循环都是大有好处的。

2、毛细血管粗大。

有些人天生就有黑眼圈,这也许是遗传原因。眼部皮肤非常薄,如果天生毛细血管比较粗大,当然就特别明显。这种黑眼圈有点“无救”,你可以去医院试试激光手术。还有些毛细血管粗大则是后天形成的,比如长期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的瘀堵会使毛细血管变粗,或者长期饮酒也会使血管扩张,这和喝酒会脸红是一个道理,要改善黑眼圈是一场“拉锯战”,不能一时就放弃哦。

3、血管脆弱断裂。

这种是比较严重的程度,有点类似于“内出血”,和“乌青块”是一个原理。血液瘀积严重会造成这种破裂,还有两种情况非常容易导致毛细血管的脆弱断裂,那就是鼻炎和抽烟。大家可以去看,有鼻炎的人往往不但眼圈黑黑的,连鼻子梁中间也有点青,第一是循环不畅,更重要的是长期的抽吸和擦拭的动作也会造成巨大的伤害。抽烟则是会造成循环不畅、血管脆弱,这点大家都知道,所以能不抽还是不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