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脸上痘印为什么是黑的,脸上有黑色痘印怎么办

2020/4/26 9:1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好不容易成功祛痘之后,脸上都会烦人的痘印,红红黑黑,为什么痘印还会从红色变成黑色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脸上痘印为什么是黑的吧。

挤痘痘不仅会导致皮肤的感染,还可能会因此留下痘印和痘疤,更严重的是留下黑色的痘印,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脸上痘印为什么是黑的吧。

导致痘印变黑的元凶就是——黑色素。黑色素是肌肤因避免受紫外线的伤害而自行产生的一种物质,从某种角度上来讲,它是“好人”,只是形象“差”了点儿。

如果体内黑色素合成能力降低了,皮肤就会变得敏感,黑色素可以保护我们的细胞。比如当脸上长痘发炎时,皮肤就会自动合成黑色素来保护细胞不被伤害,所以很多长痘的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痘痘或者痘印都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变黑。

红酒是女人必备的美容圣品。将细酒与少量的蜂蜜调和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将面膜纸放入调好的红酒中,待吸收后,再敷在脸上,约15-20分钟取下,用清水洗净。不仅可以去除痘印还能增加皮肤的弹性,抗衰老。

在痘印处涂上维生素C类的精华素,最好是加上超音波导入的,可有效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加快黑色痘印的消除。

吃美白的维生素C的饮品或是食物,有助于胶原蛋白的合成,促进皮肤的再生功能,加强皮肤的弹性,淡化黑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