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消除背部痘痘小妙招,后背长痘痘的原因和调理方法

2020/5/23 0:0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长痘都是长在脸上,但也有人长痘是在背部,那背部痘痘怎么消除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想。

大家都知道,不同部位长痘有不同的原因,那背部长痘是怎么回事呢?怎么消除背部痘痘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一、背部长痘是怎么回事

1、皮脂分泌

背部本来就是人体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之一,而且这个部位的角质层又特别厚,角质无法正常剥落,新陈代谢比脸部缓慢,约1个半月循环一个周期。所以本身就容易出现毛孔堵塞的现象。

2、湿热湿毒

气候湿热的话,很容易在体内滞留形成湿毒,背上就容易长痘痘。

3、出汗摩擦

背部皮肤若是整天被衣服包裹、摩擦,出汗一多,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下细菌更容易滋生,痘痘跟着就会冒出来。

4、分泌失调

现代人压力过大、经常熬夜、饮食不卫生、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进而导致背部长痘。

5、螨虫繁殖

潜藏在我们身边的螨虫,螨虫寄生在毛孔之中,大量繁殖造成毛孔阻塞,更增加了油脂排出的难度。毛囊皮脂腺上皮发生角化而使排泄皮脂的通道变窄,皮脂和死亡细胞滞留、堆积,造成毛孔的堵塞。在缺氧的环境下,痤疮丙酸杆菌和其他细菌大量繁殖,从而诱发成痘痘。

二、消除背部痘痘小妙招

1、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特别是一些有清热凉血功效的食物,如冬瓜、苦瓜、黄瓜、芹菜、绿豆、梨、山楂、苹果、莲藕、西瓜等。还要注意平时多喝水,保持排泄通畅,避免体内毒素堆积。

2、注意平时的卫生习惯,贴身衣物要经常换洗,避免汗水浸湿的衣物贴在身上滋生细菌。洗澡之后,要将身上的水渍吸干之后再穿衣服,否则打湿的衣服贴在背上也容易沾湿细菌。有些人的痘痘是由于过敏反应引起的,所以在生活中要找出过敏源,然后避免与之接触。

3、平时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导致皮脂分泌过多,加上运动不足,汗液排得少,皮脂淤积在毛孔,是导致后背长痘痘的重要原因。

不规则睡眠易导致肌肤角质层增厚,而过于频繁地去角质会令肌肤表面变薄,容易过敏,对环境的抵抗力变弱,稍有刺激就会产生干燥、发痒等不适症状,甚至会出现痘痘。因而,平时作息要规律,尽量避免熬夜,尽量保持适度运动量。

4、如果你的背部没有长痘痘,可以每周定期去角质一次,另外有些人的手可能构不到背部,可去买软毛的长柄刷来用,采用螺旋状而且是逆时针的方向来按摩,不只可以改善背部暗沉的情况,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很多人洗完澡后都不擦干身上的水份,尤其是现在正处于炎热的夏天,大家都自然让水份风干或是直接穿衣服,其实这样是错误示范!最好是将身上水份吸干再穿衣服,不然湿衣服贴着背也会滋生细菌。

6、用温水淋浴使身体温热、毛细孔充分张开,然后就可以在背上涂抹上厚厚的浴盐,再进行清洗。浴盐既可以清洁肌肤,又可以起到杀菌作用,还很温和。如果没有那种浴盐也可以用食用盐代替浴盐,同样能消炎杀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