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颈纹是怎么形成的,3个预防颈纹的小动作

2020/6/21 0:0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年岁的增长,人体老化是不可避免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颈纹是怎么形成的吧。

很多女性在注重面部保养时,往往忽略了脖子,直到出现了深深的颈纹,才追悔莫及。那你知道颈纹是怎么形成的吗?来了解一下吧。

1、颈纹是怎么形成

(1)长期侧睡、趴睡——睡眠能让疲劳的肌肤获得充分休息,有助于美容,但长期特定不变的睡姿,却可能使颈部肌肤老化得更快。

(2)智能手机不离手——长期低头玩手机,这样很容易压缩颈部皮肤,产生颈纹,甚至形成双下巴。

(3)过度护肤——美容护肤应适可而止,过度护肤则会打破皮肤表面微生物之间的平衡,非但起不到美容护肤的效果,反而会引发各种皮肤问题。同时化妆时不当的拉扯及涂抹方式,也容易让颈部肌肤产生细纹。

2、预防颈纹的小动作

(1)画圈按摩:在脖子上薄涂一层护肤霜或橄榄油,从下向上,用指腹轻轻画圈按摩,能防止皮肤干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新陈代谢,有助于预防颈纹的产生。

(2)睡觉不用枕头:保持良好睡姿,若长期睡觉姿势扭曲,也可能会出现颈纹。同时,建议睡觉时不用枕头。若已习惯使用,也建议枕头的形状和高度能保证头部低于脖子,下巴微微抬起。

(3)锻炼颈部肌肉:颈部要支撑头部的重量,颈部肌肉若衰退,就很容易令颈部皮肤松弛,产生颈纹。简单有效的颈部肌肉锻炼法是:身体坐直,缓缓地抬起下巴,拉伸颈部肌肉,保持5秒钟后慢慢恢复最初的姿势,每天重复拉伸5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