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发色是素颜最好的滤镜 第一次尝试染发需要注意这几点

2020/9/29 18:00:55 作者:zhanjint…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年轻人,引领着染发热潮。她们现身说法,只需要改变发色,整个人仿佛气质也获得改变。像随着心情变换口红色号一样,转变发色已成为潮流。

现在的年轻人,引领着染发热潮。她们现身说法,只需要改变发色,整个人仿佛气质也获得改变。像随着心情变换口红色号一样,转变发色已成为潮流。

对于第一次尝试居家染发的人,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染发前不要洗头比较好。头皮残留的角质跟皮脂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防护膜,抵御了一些染发剂的损伤。最近上市的染发剂比之前的产品成分更加温和,但终归是化学制剂,因此敏感的头皮更需要注意。

染亮色系发色时颜色容易斑驳或者无法统一色调,最重要的是要遵守时间跟涂抹的顺序。从发丝中间开始向发根涂抹,头顶部分最容易着色,建议最后涂抹。涂抹完染膏之后,为了不让肩膀沾到,把头发全部堆在头顶的行为绝对不可以!这样做的后果是无法很好地显色。应该让发丝没有打结整齐地垂落,细细地梳理才能保证均匀上色。

自己染发失败的最大一个因素就是用量调节失败。染发剂一盒的量一般是为到肩线以下中短发准备的。如果头发长度过胸的话,一盒用量是不够的。也有害怕损伤发质或者打算留着下次使用的情况,用量不足导致着色失败的。染发前把头发往前梳,一分为二后,按区域操作更方便掌握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