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脸上粉刺多是什么原因 脸上粉刺6个原因详解

2020/10/22 11:3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脸上都长了很多的粉刺,直接影响个人形象,那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粉刺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脸上粉刺多是什么原因吧。

粉刺又叫做痘痘,长粉刺是青年人比较常见的迹象,经常长粉刺的人,特别是女性朋友总是十分的困扰。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脸上粉刺多是什么原因吧。

1、肌肤的基础清洁没做好

肌肤的基础清洁没做好,导致毛孔堵塞从而使脸上长粉刺!洁面时可以先用手掌的温度让清洁类产品更易深入皮肤,然后再用指腹轻轻揉搓使毛孔更加轻松的打开。对于一些在黑头粉刺较明显的地方,洁面的泡泡可以多停留10-20秒。

2、情绪不稳定

情绪不稳定也会导致脸上长粉刺,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肾上腺素会根据我们的情绪而波动,如果情绪一直处于不平和状态就会刺激它,使肾上腺素分泌出现混乱,而引起粉刺的发生。所以我们在平时需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如果遇到生活压力需要尽量保持心态的平和。

3、化妆品因素

长期滥用化妆品,刺激皮脂腺、加速毛囊角化和堵塞,从而诱发粉刺。外用超标的化妆品也容易导致脸上长粉刺。所以,挑选化妆品时一定要尤为注意,同时,卸妆跟化妆一样重要!

4、环境因素

包括空气、土壤、水、噪音、射线等污染,经常使皮肤处于一种紧张的防御状态,皮肤新陈代谢减慢,造成皮肤抵抗力下降,易诱发粉刺、痤疮等!所以建议晚上要做一些肌肤修复的工作!

5、内分泌系统的失调

内分泌系统的失调是女性产生粉刺的重要原因!在来例假前1-2周的时候,卵巢会分泌出黄体激素和雄性激素,这会导致角质粗厚、油脂分泌增多,从而引起脖子长粉刺。

6、饮食、作息不当

饮食、作息不当同样是脸上长粉刺的重要原因!饮食上要少吃辛辣燥火、油腻的食物,少吃甜食。另外多吃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尽量在晚上11点之前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