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怎么样美白祛斑 美白淡斑要从改掉坏习惯开始

2021/1/15 13:57:16 作者:AY-y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很多人是因为生活方式不对,所以才导致长斑,但他们依旧不把生活方式当回事。只是很多不好的事情往往就是这样,恰恰是因为不太重视的微小习惯,最后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想要美白祛斑,首先要做到改变下面提到的这些坏习惯,如果不改变这些不好的习惯,用什么方式美白祛斑都是无济于事的。

来源:图虫作者:263179884985319482

一、不注意防晒

太阳光里的紫外线是加速皮肤衰老、长皱纹、斑点的元凶,它会刺激皮肤的黑色素细胞。需不需要防晒并不是以温度、天气、季节来界定的,而是紫外线指数。冬天的紫外线含量其实不比夏天低。

尤其是下过雪以后,经过雪花反射的紫外线杀伤力会比夏天更强。日常再雪地里行走,擦上防晒霜不仅能挡紫外线,还能对肌肤形成一层防护。防晒是需要终身坚持的习惯,短期内可能看不出来明显变化,但时间长了,做防晒与不做防晒的脸部状态差异会很明显。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069323937185856

二、经常画浓妆

彩妆产品短时间内可修饰脸部,遮住一些脸上的瑕疵,但大多数彩妆里都含有金属、化学成分,会在一定程度上有吸光的作用,长期使用皮肤会变黑。脸上的妆过浓,肌肤长时间处于不能呼吸的状态,再加上卸妆时没有没卸干净,化妆品中的色素和金属成分残留在肌肤表面甚至渗入皮肤,都会引起黑色素沉积。随意平时没有修饰妆容的需求,最好少画浓妆。

来源:图虫作者:99547635312100096

三、过度美白

追求白是人之常情,但不要过度美白。很多人为了美白,无所不用其极。频繁给脸部去角质,或者用果酸化学脱皮,这些方式可能会带来短期的美白效果,但会破坏肌肤的屏障。

脸上的角质层是很薄的,它是保护脸部肌肤的,反复刺激它、去除它,会损伤这层皮肤屏障,屏障一旦被破坏,就会对光和外部刺激越来越敏感。时间一长,皮肤就会明显变得粗糙、干燥,重色素沉积更加严重。不要盲目追求短期效果,频繁刷酸去角质,美白不应该以损害肌肤为代价。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