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牛奶可以洗脸么 用过期牛奶洗脸对皮肤有什么影响

2021/2/25 16:37:16 作者:AY-y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牛奶过期不能喝了,直接丢掉又怪可惜的,所以很多人都在想能不能利用过期的牛奶做点什么。牛奶有护肤的功效,可以用来做皮肤护理,那么过期的牛奶也可以用来做皮肤护理吗?

对于不少爱美的女生来说,在日常护肤中,肯定少不了尝试用牛奶来进行皮肤护理的工作。用牛奶护理皮肤,对皮肤有很好的润泽作用。虽然牛奶对于护肤有很多的好处,那已经过期的牛奶可以用来洗脸吗?用过期的牛奶洗脸对皮肤会有影响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些问题的答案吧!

来源:未设置作者:255972500365901983

过期的牛奶只要没有变质、发霉是可以用来洗脸的,而且并不会对皮肤产生很坏的影响。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用牛奶洗脸可以为皮肤提供所需的元素,让皮肤变得光滑细腻嫩白,就算过期的牛奶,存在发酵的情况,只要没有变质,发酵的微生物同样有美容的效果。

已经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可以用来洗脸护肤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因为牛奶在发酵中产生了大量乳酸,它可以软化角质,具有良好的保湿作用。其次,牛奶虽然变质了,但是其中的脂肪在短时间内并没有遭到破坏,因此滋润效果并不会减弱。从这个角度来说,全脂过期牛奶护肤效果比脱脂牛奶更好。

但是用牛奶洗脸需要注意的是,在用牛奶洗完脸后一定要用清水再次清洗干净。如果没有把脸上的牛奶清洗干净的话,一方面牛奶可能会堵塞毛孔,引发脂肪粒,痘痘。另一方面,牛奶在皮肤上长时间堆积,可能引起炎症,尤其是敏感性肤质,更容易导致过敏,使皮肤出现泛红,灼热,瘙痒,刺痛等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5745823570316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