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洗脸巾好还是毛巾 告诉你使用毛巾和洗脸巾的区别

2021/3/13 18:02:15 作者:AY-y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脸是护肤最基础、最关键的一步。但这件每天都要做的事,很多人都没做对,所以产生了皮肤越来越敏感、皮肤变差等问题。那洗脸到底要怎么洗是才正确的呢?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放弃用毛巾洗脸,改用一次性洗脸巾了。为什么洗脸巾这么受人欢迎呢?其实是因为大家对脸部清洁更加重视了,也对自己的脸更负责了。

来源:图虫作者:262130744733991095

随着洗脸巾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人们对洗脸巾和毛巾的使用也有了更多的疑问。到底用毛巾和用洗脸巾有什么区别呢?用哪个洗脸对皮肤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从实际出发,看一下什么才更适合用来洗脸吧!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我们都知道潮湿的毛巾很容易滋生细菌,再加上毛巾粗糙的纹理,很容易伤害到我们脸上的肌肤。经常用毛巾摩擦脸部,可能会导致我们脸上的皮肤越来越薄、越来越敏感。而且一旦毛巾清洁除菌不彻底,毛巾上就会有很多的螨虫,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来源:站酷

而洗脸巾是一次性的,用完直接丢掉就可以了,不会滋生细菌,对皮肤会比较好。而且洗脸巾不仅可以用来擦脸,还可以用来湿敷、卸妆等。

纯棉洗脸巾的卸妆效果和卸妆棉相比也不差,可以将纯棉洗脸巾折叠成块,倒取一定量的卸妆水,然后擦拭面部,不仅可以很好的卸除面部的彩妆残留,而且还很节省卸妆水。另外,还可以将洗脸巾裁剪到合适的大小,倒上化妆水湿敷,为皮肤补充水份。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54594879533

但要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洗脸巾产品比较多,购买洗脸巾的时候要注意选择质量比较好的洗脸巾。如果洗脸巾的质量太差的话,也是会对肌肤造成伤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