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洁面乳是洗脸还是擦的 洁面乳的作用以及它和洗面奶的区别

2021/3/14 19:52:17 作者:AY-y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洁面乳是一款用来清洁脸部的产品。用洁面乳洗脸能清除干净我们脸上的脏东西,让脸部保持在一个干净的状态。千万不要用洁面乳来擦脸哦,不然会给皮肤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洁面乳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清洁我们脸部皮肤的,也许有人第一次看到洁面乳这个名字心里都会有些好奇,会在心里疑惑,洁面乳和洗面奶有什么不同吗?洁面乳相比洗面奶更适合什么肤质呢?

来源:图虫作者:259051459341189320

洁面乳和洗面奶其实是类似的产品,也是帮助我们清洁脸部肌肤的。只不过洁面乳比洗面奶多了一个滋养皮肤的功效。因为洁面乳中含有丰富的滋养成分,在洗脸的时候能为脸部提供营养。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82656193437

洁面乳比较适合干性皮肤、混合偏干皮肤、敏感性肌肤以及脸上长痘痘的妹纸。不过度清洁、避免皮肤干燥是洁面乳最大的特点,敏感皮肤专用的洁面产品经常会以洁面乳为介质。洁面乳成分温和,一般并不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它的PH值接近人体皮肤的状态值。

洁面乳比较适合在早上使用,因为早上起来时,脸上的皮肤并没有太多的灰尘,洁面乳的清洁能力并不太强,加上洁面乳的保湿能力,早上用洁面乳洁面不但能够清洁脸部皮肤,还能有效保湿脸部的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54497139600

而洗面奶一般适用于油性皮肤,因为洗面奶是由油相物、水相物、部分有利态的表面活性剂、营养剂等成分构成的乳液产品。

根据相似相容的原理,洁面时借洗面奶中的油相物溶解掉脸部表面的油溶性的污垢,借助水相物溶解脸部表面的水溶性汗渍和污垢。洗面奶中部分游离表面的活性剂具有湿润、发散、发泡、去污、乳化的作用,在洁面过程中能够去除脸部表面的污垢、油彩、脂粉、美容化妆品残留物质。

来源:图虫作者:-

洗面奶具有强效去污的功效,适合在晚上使用。因为白天在外脸部皮肤或多或少会接触灰尘、化妆品等,脸上如果不能深层清洁干净容易造成毛孔粗大、皮肤粗糙、色斑、衰老等问题的发生。

来源:站酷作者:CandyBox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