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好 教你怎么洗脸才能拥有好皮肤

2021/3/15 15:57:15 作者:AY-y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就更加了。在护肤过程中有一些小细节一定要注意,只有注意到了这些细节,皮肤的状态才能真的变好。

洗脸可以说是护肤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其实,用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好并没有绝对的说法。在正常情况下,洗脸的水温要根据肤质来选择对皮肤才会更好。那不同的肤质该怎么选择洗脸的水温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318022631580106759

一、油性肤质选择热水洗脸

油性肤质的人应尽量不使用冷水洗脸,因为冷水会让毛孔收缩,而油性肤质会比其他肤质分泌更多的油脂,用冷水洗脸,并不能将堆积于脸部的油脂、尘埃、化妆品等残留物清洗干净,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引发痤疮或加重痤疮问题。用洗热水洗脸能够帮助打开毛孔,帮助更好的清洁皮肤。

油性皮肤洗脸还要注意,天气炎热的时候,皮肤出油量会增多,但不能一出油就洗脸,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洗脸太频繁了会破坏皮肤的屏障,导致皮肤就更容易出油,出油速度也会越来越快。洗脸频率保持在早晚各洗一次脸即可,不要洗得过于频繁,否则容易对肌肤造成负担。

来源:图虫作者:318022631575126124

二、混合肤质用温水洗脸

混合肤质可以用温水和冷水交替使用的方法来洗脸。如温水清洗脸部,使面部毛孔打开,然后用洗面奶清除面部污垢后,用温水先冲洗,最后再用冷水冲洗一遍,能使面部毛孔收缩,防止新的污垢进入毛孔。

选择30°c左右的温水洗脸对皮肤最好,用手试有温热感,不觉得烫即可。温水可以轻松帮助我们洗去脸上浮尘,还能让脸上的毛孔张开,有利于皮肤的深层清洁。

来源:图虫作者:318022631575126038

三、中性肤质或者干性肤质用冷水洗脸

中性肤质或者干性肤质尽量使用冷水洗脸。因为中性皮肤或者干性皮肤通常表现为脸皮干燥,而且没有明显的油脂分泌,用冷水也能做好清洁,还会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54594748447

最后要说的一点是,在选洁面产品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偏干、敏感、爱长痘的女生比较适合用氨基酸洁面,脸上出油严重的女生比较适合用皂基洁面。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630870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