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晚上护理皮肤正确步骤 这些晚上护肤的步骤你一定要了解

2021/3/26 15:02:15 作者:AY-y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晚上对于护理肌肤而言是最好的时机。因为肌肤在白天会受到化妆品、紫外线、辐射等伤害,晚上才总算可以透透气,好好利用这个时间来修复肌肤能达到最好的护肤效果。

夜间是护肤的黄金时期,细胞的更新速率比白天快8倍左右,对护肤品、保养品的吸收率高,效果好。那在睡前该如何护肤呢?下面,就和大家聊一下睡前护肤的步骤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39380796739159

一、做好卸妆和清洁

做好卸妆和清洁的工作对于后续的皮肤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数爱美的女生在白天出门之前都会有化妆的习惯,脸上难免会有一些彩妆残留。而且脸部肌肤表面在白天很容易会吸附空气中的杂质以及灰尘,清洁工作没做好的话很容易导致毛囊堵塞,以及肌肤暗沉,粗糙等问题。要想让自己的皮肤状态好,晚上护肤的第一步就是做好脸部的清洁。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54497139600

二、去角质

角质层位于肌肤的最外层,可以保护肌肤、锁住水分。自然代谢的角质,会因皮肤老化、清洁不彻底、日晒、出油、作息改变、天气变化等原因,变得无法正常代谢。

适度的去角质可让护肤品成分更容易被肌肤吸收,从而维持皮肤的新陈代谢。去角质可以一个星期一次。要使用温和的去角质乳,去完后,要清洗干净,不能让它残留在皮肤上。敏感肌不用去角质,也可以一两个月去一次。

来源:图虫作者:257581876151320759

三、擦爽肤水和敷面膜

彻底清洁完脸部肌肤后,用化妆棉蘸取爽肤水或用双手将爽肤水擦在脸上,轻轻拍打至吸收。擦完爽肤水后可以一片面膜,敷面膜的话不用每天都敷,定时敷即可。面膜敷15-20分钟,取下面膜后,按摩拍打脸部精华至吸收,之后用清水清洁脸部。

来源:图虫作者:99551114235615648

四、涂抹眼霜

眼周的部位非常脆弱,也很容易会出现问题,平时要加强眼周的保养工作,否则会出现眼部细纹、黑眼圈、眼袋等问题。在涂抹眼霜的同时要,配合正确的按摩手法促进眼霜的吸收效果,加速眼部肌肤血液循环。

来源:图虫作者:99547051196579630

五、涂抹精华

精华一般在晚上使用效果是最好的。精华一般都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很多抗衰老或抗氧化成分都在晚上才能不被分解。用手取适量的精华涂在脸上轻轻拍打至吸收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57418206607974772

六、涂面霜

护肤的最后一步就是涂抹面霜,锁住肌肤补充的水分。天气炎热时也可以用清爽一点的乳液,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的人,不适合使用面霜,或者可以使用一些偏清爽型的面霜。混合性肤质不需要每天都使用面霜,或者避开T区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9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