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混合性皮肤的正确护理方式

2021/3/30 20:17:15 作者:AY-y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混合性皮肤最大的特点就是T区很容易出油,清洁不够彻底的话会导致长痘痘,毛孔粗大。混合性皮肤的保养方式会比干性或油性肌肤更繁杂,要“对症下药”才能有效改善肤质。

肌肤属性可以分为干性,中性,油性及混合性,混合性皮肤具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双重特点。混合性皮肤在面部T区等部位呈油性,其余部位呈干性,现代人大多数都属于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的皮肤在夏天容易出油,冬天又容易干燥起皮。对于混合性皮肤的护理要针对油性和干性两种皮肤的特点来进行,那混合性皮肤该怎么护理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262232922005962927

在护理混合性肌肤时应该要进行分区护理,采用局部护理的原则。清洁皮肤时,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次,并且在出油的地方,可以每隔两三天进行一次深层清洁。

因两颊及眼部周围皮肤容易干燥,但鼻头又有粉刺,所以清洁时可以先做一次日常清洁,然后针对鼻子做深层清洁。在日常护理时要注意,针对不同部位的肤质,要使用两种爽肤水。在敷面膜的时候一定要分区做面膜,T字部位用清爽的面膜,干燥部位用保湿类的面膜。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264719179350192

混合性的皮肤适合清洁能力较强的洁面乳,可以深层清洁存于肌肤内的污垢,尤其是鼻翼周围。根据面部肤质的分区用不同护肤品,维持油脂平衡和肌肤补水。容易脱皮的两颊和嘴唇周围等部位,可以使用保湿霜、精华等产品对肌肤进行保湿,在油脂分泌旺盛的T区使用收缩水,达到局部调节和控制油脂分泌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40173188305261881

还有就是平时的饮食要注意清淡,多使用含有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少吃高脂肪类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白开水。这样的饮食习惯对皮肤的调理发挥着良好的辅助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5739798590193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