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外油内干的皮肤怎么护理 做好这五个方面有效修复皮肤

2021/4/8 18:07: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外油内干”不是一种肤质,而是一种皮肤问题。主要表现为皮脂分泌旺盛,感觉很油腻,但皮肤却很干燥。“外油内干”可以说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一个护肤难题了。

皮肤“外油内干”是皮肤机能受损、锁水能力下降,油脂分泌旺盛形成的一种皮肤感受。“外油内干”肌肤的形成除了受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不良饮食习惯、外部环境的干扰影响外,更主要的原因的是护肤不当。

来源:图虫作者:240169116676260160

皮肤屏障主要是由皮脂膜和角质层构成,皮脂膜则以皮脂、脂质、汗液等构成,而角质层主要是由角质细胞和细胞间脂质构成,位于皮肤的最外层,是人体天然的屏障。

而皮肤屏障一旦受损,角质层容易受外部刺激,内部水分大量蒸发,而皮脂依然继续分泌,就导致了现在“外油内干”皮肤问题。“内干”是因为角质层中的细胞间质含量太少,加上不足的皮脂分泌导致的;“外油”则是因为过度的皮脂分泌以及角质层的人为破坏造成。那皮肤“外油内干”需要怎么护理呢?

来源:图虫作者:240173188305261881

一、避免过度清洁

温和卸妆、温和洁面,尽量选用氨基酸成分的洁面产品,避免皂基类洁面。化妆后需要进行卸妆,但是注意清洁适度。如果皮肤状态不稳定,尽量不要化妆。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82656193437

二、选择补水成分的产品

“外油内干”肌的本质是皮肤受损、难以锁住水分,所以可以选择含维生素B6、维生素B3、丹参、甘油、PCA钠、氨基酸保湿剂、尿素、乳酸盐、透明质酸等成分的护肤品,这些成分可以有效锁住水分,帮助皮肤恢复正常机能。

来源:图虫作者:99551114235615648

三、修复皮肤屏障

可以选择修护皮肤屏障的护肤品,能够让肌肤恢复健康的状态。

来源:未设置作者:255697124242751683

四、规律作息

肌肤自我修复的时间是在晚上11点至凌晨5点之间,如果身体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不但会错失肌肤修复良机,还会加重肌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58399294315036676

五、好好防晒

一年四季,不管晴天雨天,都要做好防晒工作。皮肤已经很脆弱了,尽量不要让紫外线伤害到我们的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226860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