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痘痘皮肤如何护理 痘肌护理指南

2021/4/10 17:32:15 作者:AY-y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的很多人都不得不面对脸上长痘痘的状况,尤其是油性肌肤的朋友们。对于痘痘,我们很容易手痒忍不住去抓去挤,这样会导致脸上的痘痘难以痊愈,还可能会留下痘印。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痘痘肌护理的小妙招,正确的护理方式可以让痘痘更快消失,皮肤状态也会变得越来越好哦!

来源:图虫作者:812180351559532556

一、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

平时清洁脸部皮肤时要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洗脸时,动作要轻柔,要注意集中清洗T区和下巴,脸颊部分可以快速清洗。洗脸的频率也要把握好,早晚各一次为佳,洗脸频率过高容易变成敏感性的痘痘肌。

来源:图虫作者:259051459341189320

二、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

痘肌的皮肤各方面都是很脆弱的,清洁完皮肤后,首先要做的就是补水和保湿。对于痘痘肌的朋友来说,保湿补水最是非常关键的,保证皮肤的水油平衡就不会分泌那么多油脂,也就抑制了痘痘的生长。

来源:图虫作者:99549422018536390

三、控油

油痘肌最致命的缺陷就是脸上经常会油光满了,尤其是在T字区,出油量非常大。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皮肤的控油工作,否则脸上的毛孔很容易被堵塞,还会沾上不少的灰尘和其他脏东西

四、注意防晒

很多女生都知道防晒的重要性,紫外线的照射会使表皮和基底黑色素分裂加速,导致表皮增厚,形成更多的死皮,从而加重毛囊的堵塞程度,加重痘痘的炎症。而且长时间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还会加重痘痘处色素的沉着。油痘肌平时可以涂抹质地比较轻薄清爽的防晒霜,再加上物理的防晒手段。

来源:站酷

五、护理油痘肌的其他注意事项

饮食上要注意低油盐,戒糖;护肤时要用正确方式的轻轻按压;不要天天护肤化妆,要适当的让肌肤透气;卸妆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即使只涂防晒也要记得卸妆卸干净。

来源:站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