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经常熬夜怎么护理皮肤 这4点让皮肤恢复光泽

2021/6/15 16:47: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熬夜对现代人来说已经成了普遍现象,很大一部分人是因为工作原因而经常加班,这样的情况根本避免不了。那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经常熬夜怎么保养皮肤的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使用抗氧精华

人的睡眠时间过短或者睡眠质量变差,身体中的自由基无法正常修复肌肤,然而会导致肌肤加速老化。所以在熬夜加班时不可缺少的护肤品还有抗氧精华,它能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保护膜,能防止空气对肌肤的氧化。为了防止熬夜后所产生的面色蜡黄等起色问题,也可多食用一些抗氧化的食物,如西红柿、葡萄等,即使睡眠不足也不用担心肌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58846786969665660

补充水分

熬夜时肌肤容易出油,是因为肌肤缺水。如果不注意处理,大量的油脂堆积在脸上就容易堵塞毛孔,滋生痘痘粉粉刺。这时可以用一款清爽的化妆水泡纸膜敷在脸上,快速为肌肤补充水分,再擦上有控油功能的凝露,这样就能控制油脂的分泌,又能使皮肤保湿。

来源:图虫作者:99549422018536390

补充维生素C

加班熬夜会让皮肤的胶原蛋白流失,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动物肉皮富含胶原蛋白(如猪蹄、猪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也可以口服1片维生素C。

来源:图虫作者:258870709937504344

缓解眼袋浮肿

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的薄弱,熬夜之后容易出现眼袋或者眼前发黑,此时可以合理的使用绿茶包,因为里面含有的多酚类物质能为皮肤提供营养,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只要坚持5天左右就能缓解眼睛肌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14096067107

喝花茶

喝花茶不仅能给身体提供水分,其中多种营养也能为肌肤带来充足的养分。玫瑰花茶就是不错的选择,它具有利尿消水肿、养血活血、养颜美容、消除宿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如果眼睛干涩可以饮用菊花茶。根据花茶的功效自行选择,让肌肤清新水嫩。

来源:站酷作者:marylooo

最后不是万不得已需要熬夜的话,大家还是早睡为宜。要知道,再名贵的护肤品也抵不过熬夜的损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