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敏皮肤怎么护理 过敏皮肤的护理方法

2021/6/23 11:17: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过皮肤过敏的症状,发作起来浑身瘙痒难受。其实皮肤过敏是皮肤的一种变态反应,属于常见的过敏形式。下面就和大家说说过敏皮肤要怎么护理。

清洁肌肤要温和

清洁过敏肌肤时,一定要用温水。过冷或是过热的水会对皮肤产生较大的刺激,进一步加重敏感症状。选择过敏肌肤专用的洗面奶温和的清洁面部,放弃刺激性强的洗面奶,同时要注意洗脸的力度必须轻柔。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91246118268

给敏感肌肤保湿

肌肤过敏时,肌肤的角质层常常不能保持住足够的水分,造成敏感现象加重。因此,给肌肤保湿是敏感期的肌肤护理最重要的一步。在洁面后使用具有保湿功效的化妆水,给脸部肌肤防干燥。

此外,还可以敷保湿面膜来进行肌肤修复,因为这样能安抚过敏肌肤的面膜大多具有很好的滋润功效,能提高细胞活力,达到油水平衡,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

来源:图虫作者:99549422018536390

一般护理也要温和

为了让已经敏感的肌肤得到充分地休息,在平常的基本护理中,一定要停用所有的化妆品,以及具有美白功效的护肤品。要选择使用成份温和、单纯,具有保湿功效的保养用品,让肌肤在温和的环境下自我修复。

来源:图虫作者:240111005768746202

防晒也是关键

肌肤过敏的时候更加需要防晒。如果让皮肤直接暴露在强光下,这样会使过敏的皮肤再次受到伤害,更加加重敏感症状。优先选择口罩、墨镜等物品来遮盖肌肤。如果过敏现象不是特别严重,可以涂抹药妆品牌的防晒霜。

来源:图虫作者:259626744440684552

改善生活习惯

注意饮食,多吃清淡的食物和果蔬,多喝水,对于过敏性的食物尽量少吃,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让皮肤不干燥,保持水分充足。这样皮肤健康了,过敏的症状也就消失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0351781981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