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适合学生的祛痘妙招 学生祛痘小妙招都有哪些

2021/10/21 11:42: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初中、高中以及大学,是人生的青春期阶段。这个阶段,对于青春痘这个问题,是很多朋友无法避免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祛除烦人的痘痘呢?感兴趣,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控油杀菌,做好清洁

长痘痘的皮肤,绝大多数会很油,这油脂如果清洁不干净,会进一步堵塞毛孔,造成更多肌肤问题。所以日常护理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卸妆清洁。关于清洁,首先要说的是两个周期,一个是一定周期内的祛除角质,建议一个月1次或者2次比较好。另一个周期便是做清洁面膜的周期,这个周期可以根据清洁面膜的说明来做,或者一周做2次左右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46009794684

防止细菌滋生,保持毛巾干净

你平时洗脸,是否习惯用湿毛巾去洗?但有一些专家表明,用湿的毛巾去洗脸等于是在用细菌护肤。因为毛巾上回有大肠杆菌、厌氧菌等细菌,连艾滋病毒都能在毛巾上存活两天以上。是不是很可怕?所以毛巾如果湿了,应马上洗干净放在有阳光地方下晒干,避免细菌的滋生。

来源:图虫作者:262130744733991095

补水保湿

长痘痘的一个原因就是皮肤水油不平衡,我们再控油的同时,也需要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所以在洗完脸之后,在补水面膜的基础上,别忘了每次洗完脸之后的补水锁水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尤其是不能只用水,而不用乳液或者霜,拿着起不到锁水的作用,在对于锁水来说,面霜大于乳液。

来源:图虫作者:264181153531166848

荟消炎祛痘

在做完日常护肤工作之后,可以在痘痘处抹一些芦荟胶,帮助祛痘消炎。另外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朋友脸部,手在一天中会接触很多东西,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带有很细菌,用手去接触脸部,这些细菌会导致痘痘更加严重。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19118438865

最后,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休息,尽量少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与脸部接触的毛巾,枕头要经常清洗,最好每个星期清洗一次并且拿到阳光下暴晒,这样可以起到杀菌除螨的作用,保护好我们的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