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冬天怎么护理皮肤 冬天护理皮肤的方法都有哪些

2021/12/1 11:02: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到冬季人体的皮屑就会脱落,腿上就好像鱼鳞一样的恐怖、难看。而且一觉睡醒会发现被单上有很多的白色碎片。今天来和大家说说冬天护理皮肤的方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面部保养

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面部肌肤更要做好保养工作,日常尽量用温水洗脸,有助于毛孔排出多余的垃圾,并且做好日常的洁面工作。由于冬季肌肤水分流失快,为此在选择面霜的时候,请一定选择保湿滋润效果好的面霜和乳液,并且坚持一周使用2-3次面部对肌肤进行保湿滋润养护,补充冬季所需的营养和水分。

来源:图虫作者:57413757021857305

唇部保养

冬天特别要嘴唇的保湿,尤其气温降低,湿度降低,很容易出现脱皮和干裂的症状,为此建议每天晚上用热毛巾热敷一下唇部,并且在热敷完之后擦干水渍,在唇部涂上滋润性强的唇膏,并且日常在吃完东西擦完嘴之后,最好也要记得补一下妆,对于嘴唇上的死皮,可以在擦完唇膏之后,轻轻揭去,切勿用舌头去舔唇上的死皮。

来源:图虫作者:-

定期去角质

冬天肌肤上的毛孔遇冷收缩,易产生过多的死角质,这也就是为什么冬天脸上,身上肌肤易起皮。面对这些死皮,可以选择比较温和的去角质膏,将其多余的角质除掉,一个月做2-3次即可,并且在每次去玩角质之后,注意要做好相应的保湿护肤工作,防止由于去角质给肌肤造成伤害。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

给肌肤按摩

冬天在家中可以常常给肌肤按按摩,让肌肤也马杀鸡一下,在洁面之后,上面霜的时候,可以用手做一些向上提拉的按摩,促进面部血液流通,身上的肌肤同样如此,在涂抹润肤乳的时候,做一些向上提拉的按摩,可以有效的缓解肌肤压力,促进血液流通,长期坚持会发现肌肤更为健康水润。

来源:图虫

冬天虽然没有夏天那么炎热,但是人体内还是容易由于气温低流失过多的水分,为此也要常常饮用水,或者茶来提高体内水平衡,冬季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花茶,或是红茶,不仅仅可以排解日常使用温补食物的油腻,还可以在冬天起到很好的滋润肠胃作用,红茶、花茶不管是对男生女生都有着很好的养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