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有痘痘怎么化妆不卡粉 痘痘肌化妆不卡粉的小技巧

2022/4/7 10:27:15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上长痘痘一直都是一个麻烦的事情,会为上妆增加难度,如果不能处理好会造成卡粉,妆容斑驳,那怎样才能画出一个不卡粉又干净清爽的底妆呢?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小技巧吧!

用控油款的妆前乳

因为长痘痘的肌肤大多数都是油皮,做好控油让肌肤保持清爽才能更好上妆,所以有痘痘的皮肤在化妆前最好是先使用控油功效的妆前乳,妆前乳可以让底色上的更均匀,上妆不易卡粉,也能让粉底遮瑕膏更贴合肌肤,让妆容看起来更自然。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68835682452881

选用偏柔和粉底液

脸上长了痘痘的肌肤是比较需要护理的,其实最好是不要化妆的,但有时有必需化妆的场合,所以在画妆时,避免过度伤害痘痘,我们需要准备两款遮瑕膏,绿色的和柔和色。用绿色遮瑕膏遮盖了痘痘后,再用柔和色涂抹整脸,这样能减少粉底的涂抹避免妆容因为过厚而不透气,让痘痘部分起皮进而卡粉。

用美妆蛋粉扑上底妆

在涂遮瑕膏时不要用手指去涂抹,因为有痘痘的阻碍手指不会把遮瑕膏涂的很平整,还可能引起卡粉,可以借助美妆蛋涂抹遮瑕膏,会均匀很多。也可以选择粉底刷,注意不是刷腮红的刷子,是刷遮瑕膏粉底液的刷子。用刷子涂抹遮瑕膏遮盖痘痘的效果就很明显,如果痘痘不多,能全部遮盖住,还能时妆容涂抹得更均匀与轻薄。

来源:图虫作者:907586375641858200

雾面定妆喷雾定妆

油皮通常会选用散粉来定妆,但是由于脸上长了痘痘,在用散粉定妆因为需要触碰到痘痘,所以是可能会造成定妆不够均匀的,还可能把底妆弄得过干而起皮,这时候选用雾面的定妆喷雾是最佳的,雾面妆感看起来还清爽,这样不易卡粉的痘痘肌化妆就完成了,化后的皮肤甚至可以完全看不出长了痘痘。

来源:图虫作者:42658331596698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