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新手如何正确化妆  新手正确化妆步骤指南

2022/5/4 16:17:15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很多刚学化妆的新手来说,想要画出精致完美的妆容还是比较困难的,有些甚至还对化妆步骤这些东西一脸茫然。那么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正确的化妆顺序步骤还有各种化妆技巧!

1、护肤。无论什么妆容,护肤肯定是放在第一位的,像水、乳液、面霜都是能够为皮肤补充能量的营养物质,一定要最先使用。而且当皮肤有了一个好状态也能为后续的妆容做铺垫,滋润的皮肤会让妆容更服帖清透和自然。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为:爽肤水-眼霜-精华-乳液-面霜-防晒。但是如果你的皮肤本身有就很容易出油,建议化妆时把没必要的步骤省略,只需:水-乳液-防晒以及做好保湿即可,减少皮肤表面化学物质的堆积,后续上妆更服帖,不容易搓泥。

来源:图虫作者:240134713988221469

2、底妆。做好基础护肤后就可以开始化妆了,第一步就是底妆,也是整个妆容最重要的一部分。很多人认为底妆就是把粉底液涂抹均匀就好了,这样还远远不够。除非你是天生丽质,大部分人因为工作压力或者是作息不规律都存在或多或少的皮肤问题,比如黑眼圈、粉刺、爆痘或者是斑点,这样就需要提前用遮瑕膏进行遮瑕。所以正确的步骤是:遮瑕-粉底液-定妆。

来源:站酷作者:nizas

3、彩妆。这里的彩妆指的是眼妆、唇妆、腮红等一些带颜色的妆容,它的目的是让的面部看起来更立体生动,也有提升气色修饰五官的作用。正确的彩妆顺序是:眼妆-腮红-唇妆-口红。不过眼妆也分好几部分,眼影、眼线、眼睫毛和眉毛,一般来说会按照:眼影-眼线-睫毛膏-眉毛的步骤,把眉毛放在最后画,可以根据眼睛大小来调节它的长短,这样更方便省事。

来源:未设置作者:55295754029368717

4、修容。修容主要是指高光和阴影的使用,通过明暗对比让五官看起来凹凸有致。像鼻子就是面部最挺拔的部位,鼻梁高的话会让脸看起来更立体,也更显精致。假若你是塌鼻梁就可以用高光粉把它涂抹在鼻梁进行提亮,另外还可以把它涂抹在脸颊处,让面部更充盈饱满有光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