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夏季怎样防止被晒黑 夏季如何有效防晒

2022/5/30 14:02:15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炎炎夏日,防晒是护肤不容忽视的一步。很多人对防晒不以为然,觉得不防晒不会有大问题,其实不注意防晒,不只会被晒黑,还可能会诱发很多严重的皮肤问题。

物理遮阳防止晒黑

尽量不要在烈日炎炎下进行户外活动,不得不出门时可打遮阳伞,穿长袖、长裤,把皮肤尽可能严地遮挡起来。例如在选择遮阳伞时要认准有抗紫外线标志的伞,织纱密度越高、颜色越深或加有防晒涂层,其紫外线吸收能力就越强,防晒效果就越好,越能让你远离晒伤晒黑。

来源:图虫作者:1230112409320423452

涂抹防晒霜防晒黑

选择防晒霜要看SPF指数,但是SPF指数并非越大越好。日常上班选择防晒指数SPF15、PA+的产品就足够。如果要在紫外线强烈的时间段外出,应选用SPF30、PA++以上的防晒产品。并且防晒霜的效果只能保持几个小时,不是一整天,再加上汗水稀释等原因,其防晒效果会渐渐减弱,所以应该及时重新涂抹。

如果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需要每隔两小时补充一次,这样才能有效避免晒黑晒伤,补充时可以使用喷雾型的防晒品会比乳液型的方便,还不会弄花妆容。

来源:图虫作者:900054978691858494

晒后即使修复防止变黑

如果不小心在阳光下暴晒了,或者脸部发红的话,就要进行晒后修复。先使用爽肤水浸透化妆棉,然后再将其敷在脸上半小时左右,可以稍微缓解皮肤受到的伤害,敷脸结束以后,可以涂抹适量的晒后修护霜。此外,如果已经晒伤了面部,注意不要用热水洗脸,而要用冷毛巾冷敷20~30分钟,可以缓解晒伤。

晒后也要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身体吸收维生素,可以保证皮肤蕴含的水分,也能缓解晒后变黑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574602629277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