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夏季如何化妆不浮粉 夏季怎么化妆不浮粉

2022/6/1 14:17:15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最讨厌出现的现象之一就是浮妆,斑驳的妆容会让整个人看上脏兮兮的。在炎炎夏季想要保持清透干净的妆容,防止浮妆出现,那么该怎样做才能起到效果呢?

妆前护肤要做好

每次上妆之前,一定要做好洁面护理工作,然后使用补水保湿护肤品进行皮肤保养。做好化妆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基础护肤时,要保证产品吸收后,再使用下一款产品,例如,拍保湿水的时候要拍打直到面部吸收后再涂抹乳液,依次类推。涂抹完乳液或霜之后,可以先上一层薄薄的蜜粉,有利于防止浮粉,然后稍等几分钟再上底妆。

来源:图虫作者:-

底妆质地要选好

根据肤质和肤色选择化妆品很是重要,这样能有效避免卡粉浮粉的现象产生,且不易脱妆。在炎炎夏日肌肤本身就会分泌较多的油脂,太厚重的粉底上妆时服帖度欠佳,还容易加速妆容变斑驳,选择一款透气、自然的底妆产品就很重要,这样才能避免底妆之后不透气,油腻带来浮粉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nizas

妆后定妆要做好

准备一块海绵,蘸取定妆粉涂抹,在容易出油、脱妆的部位,比如我们的鼻子和眼下的位置,如果你觉得额头、下巴脱妆快也可以着重涂。定妆粉要尽可能的多涂抹一些,涂抹完之后让定妆粉在脸上停留3-5分钟的时间,这样的目的是为了利用肌肤的温度与底妆充分融合,最后用散粉刷轻轻地扫掉面部多余的散粉就可以了。

此外想要让妆容保持一整天,最好随身携带粉底或者蜜粉等补妆产品,不定时进行补妆,避免浮粉脱妆导致肤色不匀的现象产生。

来源:站酷作者:Sve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