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痘痘肌如何护理 痘痘肌护理小技巧

2022/6/9 14:22:15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没有人喜欢脸上长痘痘,可是我们又避免不了长痘痘。痘痘是一种很容易让人产生焦虑的皮肤问题,那么,痘痘肌肤日常又应该如何护理?下面一起来看看痘痘肌护肤小技巧。

补水保湿

痘痘肌的皮肤本身就已经很脆弱,每天起床清洁皮肤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补水和保湿,并且睡了一夜,皮肤自我修复耗掉了皮肤储存的绝大部分水分,是时候进行补充了。

所以对于痘痘肌肤的小伙伴,保湿补水可谓是最重要的,让皮肤自己感觉自己水水嫩嫩的,它就不会分泌那么多油脂,自然也就抑制了青春痘生长,而且补水保湿还有助于收缩毛孔。同时,选择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也是很关键的,在选用祛痘产品这方面时一定要好好把关。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277470868770

做好防晒

一年365天都要注意防晒,即使是阴天,也仍然是有辐射的。紫外线的照射会使表皮和基底黑色素分裂加速,导致表皮增厚,形成更多的死皮,从而加重毛囊的堵塞程度,加重痘痘的炎症。

另外,长时间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加重痘痘处色素沉着,留下痘疤,延缓恢复所需要的时间,所以痘痘肌更需要涂抹防晒霜。可以选用一些质地比较轻薄的,水状的,不会对皮肤造成太大负担的防晒产品。

来源:图虫作者:259626744440684552

做好控油

从家里到学校或公司,很多人脸上就已经开始出油了,加上之后的学习和工作,长时间的待在空气不流通,又处于空调的室内环境里,痘痘肌的人群恐怕更“油光满面”,特别在T字区,油油的。这时候就需要使用吸油纸或者是到洗手间适当地进行脸部清洁,否则油油的脸蛋就会粘上不少灰尘或脏东西,从而加重痘痘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