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油性皮肤怎么去痘痘 改善油皮长痘要怎么做

2022/8/23 17:02: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肤质有所不同,就需要采用不同的护肤方法,只有选对护肤的方式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油性皮肤长痘是让很多人感到烦恼的,那油性皮肤该怎么改善长痘的问题呢?

油性皮肤因为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所以很容易会导致毛孔粗大,细菌大量滋生的问题,脸上也更加容易长痘痘。要改善油性皮肤长痘痘的问题,我们需要做到:

一、深层清洁皮肤、卸妆

日常化妆卸妆不彻底的话,长期就会造成毛孔的堵塞而引起粉刺、痤疮等问题 卸妆要注意脆弱部位分开卸妆,最好使用最亲肤的卸妆油。洗脸时要注意出油重灾区T字部位。这个部位可以使用清洁力较强的洗面奶进行清洁。洗完脸后,用有控油功效的化妆水进行再次清洁,这样能吸附皮肤表面油脂,改善角质状况。

来源:图虫作者:262402598983958772

二、深层补水

补水喷雾只能暂时缓解皮肤表面的缺水问题,其他的护肤工作也不能忽略。我们可以每天敷补水面膜或者湿敷化妆水 ,之后再进行后续的保湿锁水工作。这样坚持一段时间后,皮肤的水油基本能达到平衡的状态,出油的状况也能得到较大改善,从而长痘的问题也会得到缓和。

来源:图虫作者:240111005768746202

三、定期去角质

堆积的角质也是引起痘痘频发的原因,油性皮肤最好可以一周进行一次去角质的工作。将脸上的角质清除干净,不仅能让促进皮肤对护肤产品的吸收,还能让皮肤毛孔变得干净通透,不会再将脸上闷出痘。

来源:站酷

四、日常要防晒

不论是什么肤质,防晒都是护肤工作中非常关键的一步。我们可以根据紫外线强弱以及肤质的特点选择适用的防晒产品,油皮使用轻薄透气的防晒霜效果会更好,过于厚重的防晒会导致皮肤长痘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来源:图虫作者:25962674444068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