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油性皮肤怎么保湿 油性皮肤如何进行补水保湿

2022/9/7 16:37: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可能对很多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护肤会有一个误区,就是觉得自己的皮肤不缺水,但其实这种想法完全是错误的!很多油性皮肤是“外油内干”的,补水工作没做好会变得更严重!

为什么明明一脸油光,我们的皮肤摸上去还是很粗糙,而且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甚至还会感觉有些火辣辣的呢?这就是主要是因为我们皮肤的水油不平衡。要解决这些问题,光是把油脂去除掉是不行的,有效补水保湿才是关键。那油性皮肤要补水保湿该怎么做呢?

来源:图虫作者:236398204109867762

一、温和清洁

选择比较温和的洗面奶进行使用,既能够彻底洗干净油脂又不会破坏皮肤屏障,洗脸频率早晚各一次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348343545908559931

二、补水

使用清爽型的爽肤水进行面部的补水。在清洁完面部后或使用爽肤水,偶尔可以进行湿敷,进行深度补水。补水工作做好了,油脂分泌就会被抑制,粉刺、痘痘自然也会少一些,还可以让皮肤能保持弹性、预防脸上的细纹。

来源:图虫作者:99549422018536390

三、保湿控油

控制油脂分泌、平衡水油,永远是油性皮肤护肤的重点。因为爽肤水不能够锁住水分,所以除了要使用爽肤水外,使用有控油功效的乳霜类护肤品也是必须的,这些产品能够帮助我们锁着肌肤的水分,保持皮肤水油平衡。

来源:图虫作者:240111005768746202

油性皮肤通过多饮水或者外用面膜来进行皮肤护理,可以避免皮肤产生粗糙干燥的现象,避免皱纹明显增多,可以缓解皮肤衰老等症状。另外,注意营养调理,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作息规律,也可以有效改善我们的皮肤的状态。